让主营业务与ESG相结合 360数科践行绿色普惠金融

2022-11-25 09:37:29 和讯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各行各业掀起了ESG“热潮”。但如何真正践行ESG理念?在360数科看来,要区分ESG践行形式与实质的关键,在于企业的ESG战略部署是否与主营业务相关。脱离主营业务的战略,无法在实施层面取得显著成绩。为此,360数科坚持履行科技向善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并在主营业务方面,坚持以数字化风控技术及数字化运营辅助助力小微用户成长。

  在核心产品方面,360数科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风控等技术,善用绿色金融工具,推进绿色消费领域产品的落地。如360数科就围绕新能源汽车进行了专项产品设计,针对性开展绿色通道、低碳补贴等举措,在金融活动环节中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引导资金流向环境保护型和资源节约型行业,完善公司智能化治理,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在安全技术方面,360 数科智能语音机器人在仿生拨打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将该技术充分运用于内部新电销-人机融合项目,真正实现了人机无缝融合的服务模式,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2021年,360数科的客户服务满意度达到了98.5%。

  360数科还坚持以安全技术持续改善贷款风险管理措施,最小化风险的可能性,通过设立有序的内部信用风险管控系统,有效地识别、管理及最小化每一笔贷款的风险。不同于众多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引入第三方技术力量搭建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360数科还将自主研发的识别技术不仅应用于自身各业务场景中,并结合风控模型、黑名单等输出给其他金融机构用于反欺诈应用。

  在金融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360数科通过对获客、贷前准入和授信、贷中客户管理和贷后催收四个管理阶段,系统性开展风险运算决策,从而保证了自动化决策正确率达到99%以上,欺诈率小于0.2%的优异的表现。

  360数科在践行ESG方面的成果有目共睹。2021年9月17日,伦敦证交所旗下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360数科入选其两大低碳精选指数——富时新兴市场ESG低碳精选指数(FTSE Emerging ESG Low Carbon Select Index),与富时亚洲(日本除外)ESG低碳精选指数(FTSE Asia ex Japan ESG Low Carbon Select Index)。这是继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 将360数科纳入MSCI中国指数后,又一国际巨头将公司列入其指数榜单。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