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年 青岛13岁男孩打破魔方世界纪录:复原仅用时0.47秒

2022-11-28 13:27:08 快科技 

魔方想必不少人都玩过,复原魔方还因此诞生了很多世界纪录,让人赞叹不已。

近日,来自中国青岛的13岁男孩,则将沉寂6年的二阶魔方世界纪录成功打破,仅用时不到半秒钟。

据媒体报道,11月26日,在澳大利亚的Northside Spring Saturday 2022比赛二阶魔方项目中,王冠博以0.47秒的成绩刷新WCA二阶魔方单次世界纪录

原纪录为波兰选手所创造的0.49秒,王冠博的成绩比原纪录提升了0.02秒,他也因此成为在魔方领域目前保持第三个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

从比赛现场视频来看,王冠博在开始前先是观察了下魔方的布局,随后在几乎一刹那就完成了二阶魔方的复原,计时器显示仅用时0.476秒。

看到这个成绩,现场先是安静了一下,然后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他本人表示自己当时也没想到会打破世界纪录,“魔方可能会对空间思维有着较好的训练”。

据了解,WCA举办的赛事共有二阶魔方、三阶魔方等17个项目,每个项目分为单次成绩和多次平均成绩,一共有34项世界纪录

网友神评:0.47秒,我眨下眼说不定都比这用时多;我曾经也有一个魔方,后来,也仅仅只有一个魔方。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落木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