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天河北出现零下30℃极端低温!这些省份再降温16℃

2022-11-30 07:48:53 快科技 

11月27日17时开始,截止11月29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在3天时间里,连续6次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每一次坝上地区都有零下30℃的极端低温。

根据最新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早晨,河北全省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下降4~6℃,其他地区下降6~8℃。

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24~-16℃,其中坝上地区降至-30~-25℃,其他地区降至-15~-7℃。

27-29日,河北省气象台还发布了7次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到6级,其中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阵风7到8级。

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11月29日18时,中央气象台第三天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9日20时至12月1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华北东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将降温8~12℃。

其中,吉林东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福建西部、广西大部、广东中北部等地降温可达14~16℃。

上述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9级偏北风,阵风10~12级。

12月1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江南东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