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这些人员可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多地核酸检测有变

2022-11-30 11:50:20 每日经济新闻 

据“这里是大兴”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大兴区发布,为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节约全区核酸检测资源,长期居家老人、每日上网课学生、婴幼儿、居家办公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

此外,据北京日报报道,11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28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240例无症状感染者(含28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中2126例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3885例隔离观察人员、609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49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631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昨天(11月29日),北京市召开第42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截至11月29日6时,全市现已启用方舱医院共23家,共计收治床位23892张,在院人数19032人,床位使用率79.7%。

据半岛都市报,近日,网传不少封控区域内的居民在社区的核酸检测中发生交叉感染,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日前表示,一轮核酸检测完以后,一定要等待结果全部出来,把相应的风险人员进行管控的情况下转移出社区以后,然后再开展下一轮,这是各地在核酸检测中一定要注意的。

北京大兴:这些人员可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多地核酸检测有变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692998

梳理发现,这几天,全国一些地方核酸检测通知发生了变化。

广州:这些人可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

据广州卫健委消息,11月27日晚间,广州多个社区和机构发布28日的核酸检测实施方案。除海珠区、番禺区、天河区、白云区4区外,其他7个区引导居民按需检测。

北京:针对性地对部分群体实行免检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9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有针对性地对部分群体实行免检,推行“愿检尽检”,长期居家老人、每日上网课学生、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

郑州:除高风险区外,无社会面活动人员,不出行可不做核酸

据河南日报29日消息,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核酸采样小屋(点)恢复正常运行,有乘坐公共交通和出入公共场所需求的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除高风险区外,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无出行需求,可不做核酸检测。密切接触者、高风险外溢人员、结束闭环作业的高风险从业人员、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按照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执行,重点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重庆:“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不参加近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重庆发布消息,11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50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针对这个问题,市里专门做了论证研究,明确“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不参加近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会上提到,近期,重庆市四个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和三个区县(梁平区、垫江县、秀山县)开展全域或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对此,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近5天都没有阳性的街镇、有阳性的街镇中近5天没有阳性的社区和小区,不用参与这次全员核酸检测,“这也是对在这次疫情歼灭战当中,积极共同抗疫的、一项有针对性的、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结果。”

杭州上城区:通知前加了“建议”二字

有的地方则在核酸检测时间调整的通知前面,加上了“建议”二字。据上城发布消息,11月27日,上城区防控办发布最新提醒,建议每2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