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后,多地对疫情防控策略作出调整

2022-12-01 07:42:55 证券时报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30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专家对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的意见建议。孙春兰强调,充分发挥各方专家优势,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

  多地积极响应,对疫情防控策略作出调整。

  北京:自11月30日起,对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涉疫商超、便民网点、前置仓、物流快递中转站、大仓等要快封快解。继续完善“15分钟核酸采样圈”动态调整点位服务时间。

  广东佛山顺德区:解除所有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全面恢复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运营

  成都市卫健委:进写字楼只查72小时核酸,回小区不用查核酸。市民进入酒吧、健身房等各类空间密闭休闲娱乐场所,需查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深圳:符合条件的密接实施居家隔离、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加快疫苗接种。

  重庆: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接者的标准、不加码检测。对密切接触者,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居家隔离。

  石家庄:主城区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有序恢复经营活动方面,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特色商业街区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有序开放,一周内餐饮类企业暂缓开放堂食,部分密闭公共服务场所暂缓营业。在人员流动方面,来石返石人员需进行“落地检”,倡导居民非必要不离石,确需离开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沈阳:调整市内九区疫情防控措施,分类实施核酸检测、有序恢复经营活动等。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