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新电脑被高铁前座压坏起诉:获赔3341.45元

2022-12-01 14:03:26 快科技 

在乘坐火车时,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前面的人任性将座椅靠背直接放倒的情况,如果这时你在使用靠背上的小桌板,有可能就会出现东西被压坏的现象。

近日消息,据@九派新闻 报道,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公布一起纠纷案。

案件比较简单,2022年3月4日,王某乘乘坐高铁在小桌板上使用笔记本电脑,途中前排刘某调整座椅时不慎压到王某电脑造成显示屏损坏

双方于长沙南站下车前往派出所,协商未成,王某前往武汉,随后王某将刘某诉至法院,要求刘某赔偿维修费、交通费合计4788.5元。

经审理,法院认为列车车厢内贴有标识,刘某对造成王某笔记本电脑损害的后果存在主要过错,应当承担侵权赔偿责任,酌情认定由被告刘某承担本案民事责任的70%,法院判决由被告赔偿原告损失3341.45元

此案曝光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很多人表示自己也曾在乘坐高铁时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还好手快,将桌板上的东西给挪开了,否则怕是也会受损。

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高铁等公共场所不比家里,个人的行为有可能会对他人造成干扰甚至是伤害,所以要遵守公共秩序,不要随心所欲。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