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前预测:德国VS哥斯达黎加 “日耳曼战车”命悬一线 女裁判执法成亮点

2022-12-01 15:56:37 《小康》杂志社 

北京时间12月2日1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3轮,德国队将迎战哥斯达黎加队,那么德国vs哥斯达黎加谁厉害谁能赢?

赛前分析

相比于E组其他3个对手,两轮仅积1分的德国队处境最为不利。“日耳曼战车”不仅要击败末轮对手哥斯达黎加队,还要争取更多净胜球,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西班牙和日本两队打平时,本队以净胜球优势挤掉日本队,晋级16强。老将穆勒在展望本场比赛时坦言,“我们当然会关注西班牙队和日本队的比赛进程,但更重要的是制定出自己的比赛策略,并专注于此。我们目前只拿到了1分,净胜球为-1,想要出线,必须更加努力。”相比之下,已经3分在握的哥斯达黎加队,本场很可能祭出防守反击战术,在德国队大举压上时伺机偷袭。若能击败德国队,他们将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哥斯达黎加曾在“死亡之组”头名出线

哥斯达黎加第6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最好成绩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八强。“死亡之组”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并不陌生,他们在2014年世界杯与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同组,原本是外界眼中的“陪太子读书”,但最终却让世界球迷为之震惊:小组赛3比1击败乌拉圭、1比0击败意大利、0比0逼平英格兰,最终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头名出线,并在十六强赛点球淘汰希腊,即使是八强赛出局,也是鏖战至点球大战惜败于荷兰。

自2014年后,哥斯达黎加阵容青黄不接,人才出现断层,而年轻球员则略显稚嫩。目前阵容以本土联赛和美洲效力的球员为主,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少之又少,核心依然是35岁的巴黎圣日耳曼门将纳瓦斯和37岁中场鲁伊兹。

德国队或“起死回生”

“日耳曼战车”要想驶入淘汰赛,除了此役必须获胜外,还要尽量多进球,以防日本队战胜西班牙队后,要与目前净胜7球的西班牙队比较净胜球。

所幸的是,德国队此番的对手并不强,给德国队“起死回生”提供了机会。

2014年世界杯赛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已无8年前从“死亡之组”突围并杀入八强之勇。他们被西班牙队攻入7球,昭示了其后防线的薄弱;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总共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则显示了其进攻端的乏力。他们以1:0战胜日本队,纯属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偏爱,因为他们全场处于被动,且那个进球是他们在本届杯赛前两轮唯一的一次射正。

目前哥斯达黎加队积3分,看似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但在德国队全力以赴争胜的背景下,这一优势毫无用处。2006年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德国队曾在揭幕战上以4:2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如今,在这场生死之战中,德国队或仍是最终的胜利者。

女裁判首次执法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39岁的法国籍女性裁判员斯蒂芬妮·弗拉帕尔,将作为男足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女性主裁,与两名女性助理裁判拜克和麦迪娜一同执法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生死战”。斯蒂芬妮赛前表示:“我在欧洲执法男足比赛的难度并不低,对于执法男足世界杯,我准备得很充分。”

球迷预测:德国胜两球的概率较大

(中国小康网综合北京日报、羊城晚报、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