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称中国疫情防控政策对全球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外交部驳斥

2022-12-01 18:17:3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2022年1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澳亚卫视记者:据报道,美国财长耶伦称,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对全球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美方官员有关言论毫无事实依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21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突破6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进出口同比增长9.9%,在与世界分享中国大市场的同时,继续稳定向全球输送高性价比的中国产品。

中方将继续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我们敦促美方有关人员尊重事实,停止对中国发表不实言论甚至故意歪曲抹黑,多做有利于国际社会团结抗疫、共同发展的事。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