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不再!印度,经济要“踩急刹车”!GDP增速或降到6.5%?

2022-12-01 23:33:55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接下来,印度经济可能要“踩刹车”。

就在周四(1 日),印度经济咨询委员会(Economic Advisory Council)成员、印度经济学家——桑亚尔(Sanjeev Sanyal)表示,下一财年,印度GDP可能增长6.5%-7%。

桑亚尔说:“如果全球环境不恶化,印度经济下一财年可能增长6.5%-7%。”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印度的供应端有能力进一步增长,制造业将需要外部需求的支持,目前外部需求较弱。

此外,随着私营部门投资开始在国内经济中显现,中期需求前景良好。然而,全球增长放缓已经开始影响出口,根据政府的官方数据,10月份出口同比下降了近17%。

对此,桑亚尔表示,投资和出口将进一步推动印度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这一估计高于一些经济学家。

例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等全球机构就预测,印度下个财政年度的GDP增长率将分别为6.1%和6.0%。

此外,桑亚尔还表示,尽管全球环境“非常困难”,但在银行业稳定和税收上扬的帮助下,印度经济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稳定。

那么目前印度经济情况如何呢?

最新数据显示,在7-9 月的3季度,印度经济年增长率为6.3%,略高于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6.2%。

对此,桑亚尔说:“我认为,我们(印度)现在正在努力实现本财政年度略低于7%的GDP增长率。”

实际上,不仅仅是桑亚尔,在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出口放缓和高通胀抑制购买力的风险,经济学家纷纷将印度22-23财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7%左右。

尽管如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在本财政年度的G20国家中,印度仍将是增长第二快的经济体,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2023年,印度GDP增速会是多少呢?

注: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