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46.4% 回落2.4个百分点

2022-12-02 10:31: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的2022年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6.4%,较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44.1%,较上月下降2.6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何辉认为,11月份,受疫情多发散发等因素影响,物流运行态势放缓。分项看,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和主营业务成本指数较上月回升,平均库存量指数与上月持平,其他分项指数较上月有不同程度回落。从区域看,东中西部地区均处于收缩区间。后期需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促进国民经济和物流运行稳定复苏。

新订单指数回落。11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5.9%,较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显示需求增长继续放缓。

库存指数低位运行。11月份,平均库存量环比持平,库存周转次数指数环比回落2.1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开工率下降,库存和周转速率放缓。

从业人员指数回落。11月份,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显示从业人员供需紧张状况加剧。

何辉表示,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48.5%,预示企业对期后期发展趋于谨慎。(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