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达总经理刘晓芬“率”多名高管拟第四轮减持:公司股价最近半年大跌超30%、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

2022-12-05 15:29:17 和讯网  陈述一

  近日,爱乐达(300696)披露公司总经理刘晓芬等六名高管的减持计划,即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95,696股。需要注意的是,过去两年多,该六名高管已密集减持了三轮(2022年期间、2021年期间、2020年期间)。公开数据显示,爱乐达最近半年、一年股价整体下滑,其中最近半年下跌超30%。另外,在提交了业绩大幅增长的2021年年报后,爱乐达在2022年第三季度却录得显示营收、归母净利润双双下滑的业绩。

  根据爱乐达12月2日披露的《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即总经理刘晓芬、副总经理魏雪松、总工程师汪琦、副总经理李顺、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陈苗、财务总监马青凤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95,696股(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1350%)。拟减持股份的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和股权激励授予的股票以及因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取得的股份。

  笔者注意到,上述六名高管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已经密集减持了三轮(2022年期间、2021年期间、2020年期间)。其中总经理刘晓芬已累计减持154200股,累计套现614.93万元;副总经理魏雪松已累计减持239800股,累计套现1109.98万元;总工程师汪琦已累计减持1830900股,累计套现946.02万元;副总经理李顺已累计减持100700股,累计套现461.43万元;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陈苗已累计减持118700股,累计套现527.45万元财务总监马青凤已累计减持56800股,累计套现253.32万元。

  在爱乐达多名高管频繁多轮减持背后,笔者注意到,爱乐达最近半年股价大跌超30%。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2022年6月2日,爱乐达收盘价为41.18元/股,2022年12月2日收盘价为28.41元/股,整体下跌31.01%。从最近一年来看,爱乐达也是整体下跌了33.48%。爱乐达总经理刘晓芬“率”多名高管拟第四轮减持:公司股价最近半年大跌超30%、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爱乐达总经理刘晓芬“率”多名高管拟第四轮减持:公司股价最近半年大跌超30%、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

  对于股价的大跌, 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质疑股价跌跌不休,即“公司现在30倍估值在军工、航天航空板块里算是偏低的,现在板块一直走上升通道而公司股价却逆势跌跌不休接近腰宰,公司管理层觉得这正常吗?维护股价做大市值是上市公司的责任,公司董监高能响应证监会的号召主动增持股份或公司回购股份吗?”爱乐达总经理刘晓芬“率”多名高管拟第四轮减持:公司股价最近半年大跌超30%、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

  从业绩层面看,于2017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爱乐达,截至2021年年度报告,提交了整体上扬的业绩。不过,从今年的三季报来看,爱乐达收录了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的业绩,即第三季度,营收1.44亿元同比下滑7.37%;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下滑12.81%,归母扣非净利润0.62亿元同比下滑13.72%。另外,笔者注意到,爱乐达的营收增长也会伴随着成本的大幅增长,以2022年前三年季度来看、半年度来看,营收增长分别为33.75%、61.94%,营业成本分别增长60.12%、94.89%。爱乐达表示,主要系客户订单增加以及公司扩充产能释放,收入相应增加。同时,客户订单增加以及公司扩充产能释放,使得成本相应增加。今年上半年,爱乐达录得飞机零部件的毛利率为56.01%,同比下滑11.47%。

  对此下滑,爱乐达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受限电、停电、疫情特定因素影响。目前公司处于正常生产,并争取通过加班加点方式追回部分前期产能影响。

  据爱乐达2022年半年度报告,爱乐达专注于航空航天制造领域,主要从事军用\民用飞机零部件、航空发动机零件及航天大型结构件的精密制造,具备航空零部件“数控精密加工--特种工艺处理--部组件装配”全流程制造能力。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航空零部件的数控精密加工、特种工艺处理和部组件装配。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同花顺数据)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