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球员因支持女性将被处决:或被处绞刑,家人曾多次被威胁

2022-12-13 16:01:07 中华网 

伊朗球员因支持女性将被处决:可能被处以绞刑

26岁的职业足球运动员阿米尔·纳斯尔·阿扎达尼在伊朗为争取妇女权利和基本自由而进行运动后,面临处决。近日,有外媒报道称,26岁的职业足球运动员阿米尔·纳斯尔·阿扎达尼(Amir Nasr Azadani)在伊朗为争取妇女权利和基本自由而进行运动后,面临被处决的危险。国际足球运动员协会 (FIFPRO)官方账号发布声明,要求伊朗取消对足球运动员阿扎达尼的惩罚。伊朗球员因支持女性将被处决。

根据伊朗媒体披露,这位球员在电视上露面,是“被迫”承认自己有罪。据悉,许多退役球员呼吁伊朗政府撤销对阿扎达尼的死刑判决,不过代表伊朗出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球员目前对此事保持沉默。

伊朗女性阿米尼因着装不符合规定被逮捕,在拘押期间死亡,这引发伊朗民众抗议游行,而伊朗足球运动员阿扎达尼积极参与抗议活动,为女性争取权利,结果被逮捕。伊朗媒体表示,这位足球选手被指控犯有“moharebeh”罪,这在伊朗是非常严重的罪行,伊朗球员因支持女性将被处决,因此阿扎达尼面临死刑,可能被处以绞刑。

外媒表示:“阿扎达尼的律师称收到伊朗安全部门的指示,要求他闭嘴,还多次威胁其家人。毫无疑问,在伊朗如果家人不开口,他们的亲人或许可以得到减刑。”

26岁的足球运动员阿扎达尼面临死刑也震惊了足球圈,国际足球职业联合会表示,对职业选手阿扎达尼在伊朗面临死刑的报道感到震惊和反感,呼吁撤销对他的死刑判决。

国际足球职业联合会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信息,“职业足球惦阿扎达尼为伊朗女性权利和自由进行宣传活动后,在伊朗面临死刑处决,这令人震惊。我们与阿扎达尼在一起,呼吁立即取消对他的死刑判决。”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