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务人员工作条件保障 做好重点人群管理

2022-12-14 11:44:14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2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署,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要支持医疗机构加强医务人员工作条件保障,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落实激励保障政策。

国家妇产疾病中心主任乔杰介绍,孕产妇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总体上发病率、症状、病程情况和普通人群接近,病程一般在5—7天。

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专家介绍,老年人是特别需要保护的人群,积极预防是最重要的事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可以预防感染,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一般情况下,接种疫苗后产生抗体的时间是7—14天,完成全程免疫4周后,才能产生比较高水平的抗体,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疫苗。有心血管疾病等基础病的患者,要控制好基础疾病,长期服用的药物不要轻易停药。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持续加重,或者出现胸痛、呼吸困难、肢体不能活动、嗜睡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