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突然开始抢房了!

2022-12-14 11:59:30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没想到,放开后的市场,突然就开始抢房了。

  市场直接从icu直接进ktv了?

  什么情况?我们慢慢来说。

  首先,是厦门。

  前几天,我们才写文章告诉大家,厦门岛外限购又放松了,非本地户籍的购房者可以直接在岛外购房,不再有社保要求。

  当时我跟大家分析的是,厦门只放开了岛外,松绑力度有限,这对岛外的楼市回暖作用不会特别大,因为厦门真正的价值高地在岛内。

  这不,12月7日,岛内就上演了一出千人抢房。

  12月7日,厦门岛内思明区湖滨壹里项目,204套房源开盘当天就售罄,此前项目首次开盘已经卖出124套。

  总共328套房源,根据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统计,共有5572组意向登记,2916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并且冻结意向金。

  房子价格也不便宜,均价在7.5万/平,项目总价在990-1860万,称得上是千万豪宅。

  千万豪宅,2916户冻结意向金,抢3百多套房,可见厦门的购买力还是在的。

  我看了下,湖滨一里是有二手的,是04年的老房子,挂牌价在10万/平,这么看价格是有倒挂的。

  但是据了解,这次开盘的项目未来可能会采取多校划片的入学模式,不一定能入读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楼间距也过密。

  可见,豪宅也并非全部是优点,也需要取舍,但思明区成熟的配套+新房,还是让项目引来千人疯抢,可见:

  市场对好房子依旧追捧,且不差购买力。

  不过像厦门这样的城市,虽然有价值,但是我一直不推荐大家纯投资去购买,一方面是价格不算低,另一方面厦门市场很依赖福建本地富豪购买力,波动相对较大。

  哪些城市现在更值得关注?

  最近,我从7大数据全方面对比出现在最值得看好的十大城市。楼市正处于降价期,买房的时机已经不错,千万别在正确的时间把钱放在了错误的地方。

  如果你想知道哪些城市未来5-10年发展更加稳健,想知道你看好的城市价值如何?欢迎扫下方二维码,加我微信回复“7大指标”,我把资料发给你。

  不仅是厦门,深圳也是如此。

  要说深圳现在正在抢房,很多人可能比较迷茫。

  的确,深圳现在二手成交量有回暖,怎么有也算不上火热。

  但了解市场的就会认可我,现在很多降价笋盘,真的靠抢了!

  别的不说,就说前天吧,深圳组周主任就发来中介的消息,光明的龙光玖龙台出了套内部房。

  不了解深圳的朋友可能不清楚,深圳是个多中心城市,各个区域的标杆项目价格都不低,比如龙岗也是有单价8万的盘。

  龙光玖龙台就是这样的存在,算得上光明的标杆项目,巅峰时期挂牌价一度涨到8万/平,项目有光明最好的学校资源、双地铁的配套交通资源和商业。

  只不过,随着2021年208指导价出台,龙光玖龙台价格被钉死在5.19万/平左右,成交也开始冰冻。

  所以,项目的价值是在的,89平470万,折合单价5.28万/平,还是有笋度的。再加上这套房源是现房,既是新房,买卖关系简单,又有房本能操作很多二手房的骚操作。

  中介跟我说,最低能做到1成首付,也就是说50万首付,月供1.35万就能搞定,能感受到现在市场宽松,各种金融也活跃起来了。

  这里的操作有些敏感,我就不多说了,感兴趣的朋友还是扫下方二维码,加微信我们来聊。

  这套房真的还蛮笋的,市场秒的也是飞快,当天晚上7点中介就告诉我,已经卖出去了。

  为什么我最最近常常告诉大家,要赶紧去看市场了呢?

  因为现在的市场真有明显开始转向了,好的笋盘大家是真的在积极下手了,一般人可能都不知道消息,机会就已经没了。

  所以我常常在文章提醒大家,现在要多去市场看看,多跟中介搞好关系。

  真的,每个人看到的信息不同,看到的世界也完全不同。

  我们天天泡在市场里,最近的真实体验是笋盘越来越多,去化都挺快的。

  比如深圳百花片区,之前因为学区降价幅度很大,跌幅50%都有,但现在降幅逐渐到位,单房一两百万就能让孩子读名校,性价比又出来了,最近百花片区好多业主开始跳价了。

  不过还是有降价的笋盘,这些去化就非常快了,比如群星广场前几天有套单房,挂出来3天就没了。

  说抢房,真的不是夸张。

  大家知道,深圳市场我们是有专业团队的,最近我们团队持续踩盘调研整理了深圳市场的最新成交信息和低于指导价的笋盘,想要了解深圳市场和机会的朋友,老办法扫下方二维码,我把资料发给大家。

  不仅深圳,广州也是如此。

  疫情放开以后,广州的市场也迅速热了起来,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广州复工首周(11.28-12.4),一手住宅网签1478宗,环比大涨310.6%。

  上周开盘的黄埔保利锦上,周末售楼处是人山人海,下图是广州plus拍摄的照片,诚意登记已经过千。

  为什么这么火爆?

  离不开项目定价3.2-3.9万/平,此外首笔款低至1成,还有18个月的超长分期。

  虽然网络上到处是等等党,但从市场来看,大家是识货的,现在降价诚意到的项目,反响都不会太差。

  除了广州,我也看了看最近出新政策的几个城市。

  武汉,传闻二环取消限购的第一天新房网签达3800套,我看了下数据,没有这么夸张,但单日成交达711套,环比涨了3倍,成交也是明显回暖。

  四新、光谷等售楼处的人气都活跃起来了,不少项目开始刷起了喜报,3天53套,2天37套等等应接不暇。

  南京也传来热讯,二手房首付比例6改4后,市场还是有反馈的,双十二当天据称认购423套房源,成交640套房源,单天成交了1063套房,也是很夸张。

  诸多信号,实际上都指向:

  市场的情绪,已经在出现变化。

  政策刺激不是没有作用的,价格到位,大家该出手的时候,还是会出手的。

  不过我也要声明一下,这不是说市场已经全面回暖,开启全民抢房热潮。而是市场真正的笋盘,已经开抢了。

  但这些都是不看市场,不可能抓到的信息。

  所以再说一次,有需要的朋友,抓紧看市场啊。

  机会又来了,希望这次你不会错过!

  本周大胡子李老师会亲自带队考察团,这次考察的城市是我们一直看好的珠海,对珠海感兴趣的朋友,或者对城市考察、市场调研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考察团详情。

  大家知道,我们团队长期浸泡在市场里,像文章这样的降价消息、成交信息、笋盘信息,我们平时都有监控的,消息可能要比大家更灵通。

  如果你想知道你手头的资金现在最适合买哪里?或者单纯关注你的城市最近市场有何变化?有没有降首付、降月供等资金骚操作?怎么买?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后续更多消息我们会在朋友圈及时更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