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出为中国提供疫苗,中方会接受?优化入境隔离政策?外交部最新回应

2022-12-21 17:08:45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美国提出为中国提供疫苗,中方会接受?优化入境隔离政策?外交部最新回应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会上,有记者提问,此前美国国务院提出可以为中国提供疫苗,中方会接受吗?中方是否有计划批准在中国境内使用外国疫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近三年来,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自身国情出发,制定符合最广大人民利益的防疫政策,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了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效果的目标。根据疫情出现的新变化,中方正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确保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毛宁表示,目前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药品和检测试剂总体可以满足需求。相信在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之下,我们一定能迎来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也愿继续同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健康增长,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外交部:中方将因时因势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记者会上,针对有媒体提问中方近期是否进一步优化入境隔离政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新冠疫情暴发近三年来,我们坚持统筹兼顾,合作共赢,率先在全球复工复产,积极推动高水平开放,通过快捷通道优化签证政策、有序增加国际航班、简化远端防控措施等安排,便利人员往来,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因时因势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