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在各社区医院配置辉瑞特效药:“收到辉瑞新冠药培训通知,不清楚何时配送”

2022-12-26 14:50:01 新浪网 

  12月25日网上流传一则消息称“北京将于近期统一将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配送至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社区医生接受培训后,指导辖区内新冠患者服用进行抗病毒治疗”,并将在12月26日下午组织全市社区医生参加药物应用的紧急培训。

  12月26日上午健康时报记者向北京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证,均表示目前已收到参加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应用培训的通知,但药物还没有配送到。

  12月26日上午,健康时报记者分别联系了北京市东城区两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朝阳区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某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北京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均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目前我们收到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应用培训的通知,培训于12月26日下午线上进行,但目前社区还没有该药物,后续什么时候来药,具体时间尚不知道。”

  “目前药房没有这款药物,我们收到了下午培训的通知,下午培训的是全市统一的部署,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应用的紧急培训。因为是全市统一配送,具体什么时候到药,还不知道。”朝阳区某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多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因为药物的特殊性,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随便用的,会有一定标准,12月26日下午的培训是教我们如何指导患者使用。”(澎湃新闻)

北京拟在各社区医院配置辉瑞特效药:“收到辉瑞新冠药培训通知,不清楚何时配送”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