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网安行业 奇安信入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2022-12-29 18:10:47 和讯 

  12月28日,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发布了《2022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报告》、《2022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社会责任建设白皮书》。奇安信集团入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2022北京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规模型)”两大榜单。“奇安信网安卫士志愿行动”公益项目入选《白皮书》。

领跑网安行业 奇安信入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2022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报告》显示,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具有企业研发投入与研发产出保持同步增长、海外市场形成区域突破趋势、企业日益重视ESG建设等发展特点。奇安信集团首次参评即入选,并成为排名最高的网络安全企业。

  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奇安信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并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2021年,奇安信年营收达58亿元,在国内网络安全企业中排名第一,在全球网络安全且中排名第九,并当选北京市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近期,奇安信还入选了“北京企业100强”“北京市数字经济企业百强”“北京高精尖企业百强”“北京服务业企业百强”四大榜单。

  在科技创新方面,奇安信8年来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超80亿元,创造多项自主可控的安全技术,在终端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零信任身份安全、威胁情报、安全运营、车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多个细分领域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形成强大核心竞争力。

领跑网安行业 奇安信入选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奇安信已在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亚、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网络安全业务,并为部分“走出去”的大型企业及中国大型银行的海外分支机构提供网络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

  奇安信集团还在教育助学、卫生健康、新冠疫情防控、扶贫与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承担责任。在2020年新冠疫情中,奇安信向包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内的全国48家疫情防控单位,捐赠网络安全产品,并组织超过1600名员工参与到一线抗疫;此后,奇安信也响应首都统战援港工作、北京民营经济同心抗疫号召进行捐赠,为全国各地抗击新冠疫情、打赢防疫抗疫贡献攻坚力量。2021年,奇安信集团出资成立奇安信公益基金会,从“心安助医”、“心安助学”、“心安救灾”、“心安助农”四个领域入手,积极践行社会公益。

  依托自身在网络安全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奇安信网安卫士志愿行动”公益项目,入选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社会责任建设白皮书》,在会上一同发布。该项目自2017年发起,动员了企业内部员工、外部专业人士和社会白帽群体等力量,截至2021年底,累计发动内外部志愿者4778人次,聚集白帽黑客志愿者930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9007人天,以专业志愿服务的形式,在国家重大网络安全保障、企业网络安全应急需求、公众社会宣传教育等方面,为我国网络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公益性保障,充分诠释了网络安全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也树立了行业榜样。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