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元旦红绿灯大数据:深圳路口平均等灯38.4秒 全国第一

2023-01-05 11:32:19 快科技 

去年4月份,百度地图全新升级“红绿灯倒计时”功能,至今,百度地图红绿灯倒计时覆盖突破100万,支持全国近3000个城市、区县。

基于此,百度地图发布了“2023元旦出行红绿灯大数据”,展示了全国车主新年第一天的路口等灯情况。

路口等灯少5秒,全程能快10分钟。元旦当天,全国每个路口平均等灯时长约25.11秒,而等灯时长最长的城市达到了38.4秒,最短的则为12.5秒,等灯时间足足差了三倍。

大数据显示,广东深圳路口平均等灯时间38.4秒,全国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为34.3秒;

等灯时长最短的为山东威海,只有12.5秒;其次是黑龙江大庆的14.5秒和陕西铜川的15.6秒。

驾车出行时“逢灯必停”可以说是所有司机的噩梦,而全国“等红灯比例最高的Top5城市”中,广东深圳又是位居榜首,红灯率高达62%,在深圳开车,路口红灯可以说是所有司机绕不过的“梦魇”。

其余几名上榜的城市分别是江西新余、吉林松原、湖南娄底、内蒙古通辽,第五名的等红灯比例为47%,接近一半的路口都能遇到红灯。

与之相反,新年第一天,也有不少车主收获了“一路绿灯”的畅爽体验,在山东省青岛市,有735次行程更是连续通过了20个绿灯,其中一位从青岛科大地铁站到九水游览区的用户,行程距离16公里,用时19分钟,全程绿灯累计节省时长达到5分钟。

而红绿灯中的“劳模选手”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三一大道和车站北路的这个交叉路口,开年第一天,红绿灯变灯次数最多达到2789次,最繁忙路口的殊荣,实至名归。

此外,除了红绿灯倒计时和等灯预估,百度地图未来还将新增“绿波车速”功能,可为用户提供路口通行车速建议,最大程度减少红灯等待时间,使得车辆能够“一路绿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