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出现“特朗普宣布抛弃麦卡锡”声明,特朗普迅速发文辟谣

2023-01-05 13:28:3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经过两天的多轮投票,美国众议院议长竞选仍未得出结果,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当地时间4日报道,在这种情况下,网络上开始流传这样一则“特朗普声明”,宣布其对投票结果感到失望,并抛弃麦卡锡,转而支持共和党籍众议员拜伦·唐纳兹担任众议院议长。不过,特朗普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该声明是“假的”,“将来有一天,拜伦会变成大人物,但不是现在”。

据美媒报道,在第4、5、6轮投票中,唐纳兹各获得20票,阻碍了麦卡锡当选众议长。

当地时间3日,在众议院的麦卡锡(左)。图自美媒

关于网络上流传的“特朗普声明”,内容写道,“凯文(·麦卡锡)和我昨晚谈过了,他没有兑现他做出的某些承诺,这令人非常、非常难过。现在,许多人都在说凯文是问题的一部分。够了,够了,凯文! 烂摊子需要收拾,我们看起来需要新的领导。议员们现在应该团结起来,支持拜伦·唐纳兹,他一定会推动MAGA(特朗普提出的口号,即让美国再次伟大)议程”。

当地时间4日,在网络上流传的“特朗普声明”。图自社交媒体

不过,据《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晚些时候,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从未发表过这样一个声明,他对麦卡锡的支持仍然有效。“我一直支持拜伦·唐纳兹,一直支持他竞选国会议员,实际上,我认为我是他步入政界的主要原因。他是一个有伟大前途的年轻人!”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刚刚发布的那个关于我支持拜伦竞选众议院议长的叙事和声明是虚假的,是骗人的。将来有一天,拜伦会变成大人物,但不是现在!”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

据美媒此前报道,在早些时候,特朗普曾卖力为麦卡锡拉票,但未起到任何作用。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们当地时间3日晚进行了“一些非常好的对话”,所有众议院共和党人都应该投票支持麦卡锡,以“达成协议”并“取得胜利”。“共和党人,不要把一次伟大的胜利变成一个巨大而尴尬的失败。是时候庆祝了,这是你们应得的。凯文·麦卡锡会做得很好,甚至可能会成就伟大事业——拭目以待吧!”特朗普写道。

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众议长竞选第六轮的投票中以201票的投票结果再次落败,民主党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以212票的投票结果再一次占据最多票数。众议院决定暂时休会。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有435个席位,当选议长需要得到简单多数支持,即获得至少218张赞成票。由于共和党众议员维多利亚·斯巴茨投了弃权票,候选人只需得到217票即可当选众议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