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国家移民管理局重磅发布!巴西突发:400人被捕!泰国高层亲自接机中国游客,人民币持续猛拉

2023-01-09 15:17:46 券商中国 微信号 

刚刚,又有重磅消息传来!

据央视新闻,今天(9日)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调整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后的首个工作日,线下办理也迎来小高峰。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了解到,全国3200多个公安出入境窗口目前已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恢复受理审批外国人申请普通签证延期、换发、补发等。

据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Thai PBS)下属新闻网站“Thai PBS World”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奇乔布,以及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将于9日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迎接1月8日后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

从市场层面来看,情绪也在持续好转。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一(9日)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按日大幅上调647点,报6.8265兑1美元,创去年8月22日以来逾四个月高。离岸人民币今天再度大涨近400点,并一举突破6.8大关。A股和港股集体大涨,受益美元贬值的有色板块十分给力,市值近三千亿的紫金矿业(601899)一度接近涨停。

国家移民管理局重磅发布

今天(9日)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调整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后的首个工作日,线下办理也迎来小高峰。据央视新闻消息,从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了解到,全国3200多个公安出入境窗口目前已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恢复受理审批外国人申请普通签证延期、换发、补发等。

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12月27日发布公告,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促进中外人员交流交往,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现公告如下:

一、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

二、恢复受理审批外国人申请普通签证延期、换发、补发,停留证件签发、换发、补发,居留证件签发、延期、换发、补发。申请人确有紧急需求的,可循加急程序办理。

三、恢复口岸签证签发,恢复执行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

四、恢复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恢复签发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

五、逐步恢复陆路口岸(通道)客运通关,有序恢复陆路口岸、边民通道旅客、边民出入境,边民通道按照有关规定恢复开通,依法实施出入境边防检查。

六、恢复毗邻港澳口岸边检快捷通道,持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符合条件的出入境人员可经边检快捷通道通关。

七、逐步恢复水运口岸客运通关,允许符合条件的水运口岸恢复客运班轮旅客出入境,试点恢复国际邮轮旅客出入境,依法签发登轮、搭靠证件,对符合入境条件的外国籍船员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取消“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管理措施。

八、继续运行空港口岸重点货运航班“绿色通道”、陆路口岸和边境检查站重点物资车辆“快速通道”、水运口岸“边检登轮码”网上自助办理等便利措施。

泰国高层亲自接机

据环球网消息,泰国公共广播服务公司(Thai PBS)下属新闻网站“Thai PBS World”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泰国交通部长奇乔布,以及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将于9日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迎接1月8日后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

“Thai PBS World”网站报道称,这批中国游客将乘坐289座的波音789客机从厦门直飞曼谷。报道提到,该航班由厦门航空公司运营,飞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9日中午12点50分降落。

“Thai PBS World”网站称,泰国民航局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将有约338个来自中国的航班将飞抵素万那普机场,其中1月份将有98个航班,2月份将有144个航班,3月份将有96个航班。

近期,中国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新年伊始,中国游客将逐渐回归的消息,为亚太地区特别是以旅游业为支柱的东南亚国家经济复苏再添信心。多国政府和旅游业界表示,热切欢迎中国“老朋友们”再度到来。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4日发表声明说,泰国将对来自所有国家的入境者一视同仁,不会对某一个国家的入境者采取特殊防疫措施。

人民币资产大涨

周一,人民币汇率延续强劲,在岸、离岸兑美元双双升破6.8。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一(9日)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按日大幅上调647点,报6.8265兑1美元,创去年8月22日以来逾四个月高。

港股和A股市场集体大涨。其中,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近3%,A股各大指数亦呈现普涨格局,北上资金在上涨持续买进之后,今天上午继续大举杀入。

受益于美元指数杀跌,国际金价站上1870美元,黄金股引领有色金属股走俏,紫金矿业H股劲升超8%,A股一度大涨近9%。

受注册制以及市场造好等消息影响,今天券商股的表现也非常强势,东方证券(600958)一度封板,财富趋势、大智慧(601519)、东方财富(300059)等行情软情类个股持续拉升。

分析人士认为,从整体来看,由于长假临近,做多资金心态还是偏谨慎,所以整个指数的涨幅并不大,但可以看到明显的情绪回暖。因此,港股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要强过A股。不少私募人士亦表示,大的机会应该在春节之后。

巴西重大突发

作为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最近也出事了。据环球网消息,综合法新社、英国《卫报》援引巴西媒体消息,巴西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府于当地时间8日均已被安全部队夺回,目前有约400人被捕。

法新社称,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在巴西各地的抗议活动在8日升级,当天下午数千示威者强行闯入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巴西国会、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等国家权力机构所在地,并与军警发生冲突。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巴西安全部队周日(8日)从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者手中夺回了国会大楼,稍早前有数百名支持者冲进国会大楼,闯入立法大厅。法新社介绍,最高法院总部和总统府“高原宫”疏散暴徒的行动仍在进行中,此前,支持博索纳罗的强硬派也在抗议现任总统卢拉就职典礼时“入侵”了这些地方。

此外,《卫报》援引巴西环球电视网消息,巴西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府均已被安全部队夺回。报道介绍,环球电视网分享了通讯部官员保罗·皮门塔在袭击总统府后拍摄的视频,他在视频中说,“看看那些破坏者在这里做了什么!一片混乱。难以置信!他们是罪犯!”

校对:赵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