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上架”,苏宁易购取暖设备迎热销

2023-01-13 17:01:37 和讯 

  随着今年首场寒潮来袭,全国多地区陆续出现断崖式降温,取暖、烹饪类相关家电备受消费者关注,“暖经济”迅速升温。苏宁易购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以来,取暖器销售同比增长80%,电火锅、空气炸锅环比增长超30%,慈溪、广东、成都、青岛被称作“最温暖的产业带”。

  气温骤降,取暖设备迎来热销,并呈现明显的区域特征。苏宁易购数据显示,取暖器销售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93%。暖菜板深受华东地区消费者青睐,销售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台州、温州、泉州,电暖桌则是西南地区消费者的“取暖神器”。

   “随着技术发展,取暖电器在取暖材料、智能操作、外观设计上做了很多创新升级,应用场景丰富。”苏宁易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墨烯取暖器成为冬季取暖的新宠,销售占比大幅提升。此外,消费升级催化出办公、聚餐、居家、外出等使用场景,极大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取暖的需求。以苏宁极物折叠暖菜板为例,外观设计由过去的圆盘一体式升级为折叠式,提升热菜效率的同时,提高空间利用率。

  “暖经济”背后,是制造业产业集群的蓬勃发展。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踢脚线、电热毯、暖风机等取暖设备多产自慈溪、广东、成都、青岛,这些地区被称作“最温暖的产业带”。当前,苏宁易购与慈溪、广东、成都、青岛等取暖产业带保持密切合作关系,10月起便开始备货。

  冬季进补,开春打虎,与取暖市场同样火热的,还有厨房小家电市场。苏宁易购数据显示,冬至以来,绞肉机销售同比增长141.5%,电火锅、空气炸锅销售环比增长超30%,平价、便捷、实用的厨房类小家电极大提升烹饪的效率和居家幸福感。

  据了解,本次寒潮影响范围覆盖全国29省区市,局地降温可达20℃,呈现出“三九”应有的寒冷。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品质取暖家电,苏宁易购携手美的、格力、艾美特、先锋、小米、奥克斯等取暖小家电品牌,双线启动取暖专场活动。1月11日起,苏宁易购推出踢脚线取暖器、暖风机、电热毯、暖菜板等多款趋势取暖设备,发放以旧换新、跨店满减、爆款秒杀等惊喜福利,全面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消费需求,为消费者带来冬日里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蕾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