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通报辽宁盘锦“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

2023-01-27 10:09:42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据央视新闻,2023年1月15日,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烷基化装置在维修过程中发生泄漏爆炸着火事故,造成13人死亡、35人受伤。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该起事故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该起事故发生在春节前夕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期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初步调查,暴露出事故企业处理效益与安全的关系严重失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悬空,隐患长期得不到彻底消除,高风险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存在重大漏洞,安全专项整治走过场等突出问题。通报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对重大危险源、潜在风险点、事故易发环节部位,逐一落实落细管控措施。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和准备,严格安全督导和执法检查,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