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中国,五角大楼表态!

2023-02-01 08:57:00 环球网 

美上将臆测“2025年与中国开战”,五角大楼:不代表官方看法

日前美媒报道称,美国空军一名四星上将向其下属军官发送了一份备忘录,声称美国将在2025年与中国开战,并告诉他们做好准备。据日本《冲绳时报》2月1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方面向该媒体证实,该备忘录也被发送到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那里。

位于冲绳县的嘉手纳空军基地 资料图

据报道,五角大楼还补充称,该备忘录“不代表五角大楼关于中国事务的看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此前报道,这份备忘录由美国空军机动后勤司令部司令迈克·米尼汉上将签发给司令部所有空中联队指挥官和其他空军作战指挥官,并命令他们在2月28日之前向米尼汉报告所有准备与中国作战的主要工作。米尼汉在备忘录中说:“希望我是错的。但直觉告诉我,2025年将发生战斗。” 米尼汉在阐述他的理由时说,台湾将在2024年进行地区领导人选举,这将给中国大陆提供军事行动的借口,而美国在同一时间也将因为自己的总统选举而分心。

迈克·米尼汉 资料图

对此,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专家卓华1月2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美国军方有不少人臆测所谓“开战时间”,一方面是因为在美国历史发展中,好战早已成为美军的基因,刻在从一线部队到军方高层历代美国军人的骨子里,叫嚣战争是美军文化;另一方面美军各军兵种、各战区之间存在资源竞争,渲染威胁是争取资源倾斜的方法。

关于该美国将军的臆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30日回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台海局势新一轮紧张的根源是台湾当局一再“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插手台湾问题,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

此前报道:臆想“与中国开战”,美又出新版本!

起底!“总妄想击败中国”

来源:环球网/林泽宇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