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开工收“警示函”!东方锆业原董事、持股5%以上股东陈潮钿违规减持被警示、公司亦曾违反信披规定收监管函

2023-02-01 14:27:23 和讯网  陈述一

  兔年春节假期刚过,东方锆业(002167)原董事、持股5%以上股东却率先拿到“开工红包”——警示函!因年初违规减持,广东证监局于近日向东方锆业原董事、持股5%以上股东陈潮钿出具了警示函。其实,因违反信披规定被监管查实,东方锆业此前也曾犯过,并且连带多名董高监也收到了监管函。

  2月1日,广东证监局官网披露了《关于对陈潮钿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显示,陈潮钿作为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兼董事,于2023年1月4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交易金额604万元。陈潮钿未在上述减持行为发生的十五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八条。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二条,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陈潮钿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兔年开工收“警示函”!东方锆业原董事、持股5%以上股东陈潮钿违规减持被警示、公司亦曾违反信披规定收监管函

  其实,因违反信披规定被监管查实,东方锆业此前也曾犯过,并且连带多名董高监也收到了监管函。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关于对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公司部监管函〔2021〕第 211 号,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司董事长许刚、总经理冯立明、董事会秘书谭若闻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根据公司 2020 年报及 2021 年半年报问询函回复,2016 年 6 月 8日,你公司入股澳大利亚 Image 公司,同时于当日委派陈潮钿担任其董事。陈潮钿为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你公司与 Image 公司构成关联关系。你公司 2020 年、2021 年 1-11 月分别与 Image 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2.34 亿元、2.47 亿元,分别占 2019 年及 2020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27.5%、22.45%。你公司未在 2016 年 2 月与澳大利亚 Image 公司签订协议三年后重新履行日常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

  “你公司于 2021 年 5 月 20 日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焦作市维纳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你公司决定以现金1.02 亿元向控股股东收购维纳科技 100%股权,占 2020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9.27%。根据你公司 2021 年半年报问询函回复,你公司于 6 月15 日办理了工商变更手续,但未及时披露交付或过户事宜直至在2021 年 8 月 7 日披露的 2021 年半年报中才予以披露,且披露的工商变更日期有误。”

  “你公司于 2021 年 3 月 25 日披露《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现金 1.64 亿元向公司控股股东转让朝阳东锆 100%股权。根据你公司 2021 年半年报问询函回复,截至 3 月 25日,朝阳东锆应付上市公司债务代偿往来款 1.41 亿元,该往来款于 4月 22 日交易完成前归还,你公司未及时披露上述情况及后续进展。截至目前,在我部督促下你公司仍未披露上述事项。”

  深交所表示,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第 2.1 条、第 7.6 条、第 9.15 条、第 10.2.13 条、第 16.1 条的规定。公司董事长许刚、总经理冯立明、董事会秘书谭若闻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第 2.2 条、第 3.1.5 条的规定。兔年开工收“警示函”!东方锆业原董事、持股5%以上股东陈潮钿违规减持被警示、公司亦曾违反信披规定收监管函

  (图片来源:深交所、广东证监局)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