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数币 反假币——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开展人民币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2023-02-08 10:04:51 和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知晓度,引导公众正确认识数字人民币,打造良好的试点社会生态,在当地人民银行统一工作部署指导下,日前,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组织辖内机构走进基层社区,开展“知数币 反假币”人民币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数字人民币基本概念、数字钱包开立及使用、数币防诈骗提示、人民币防伪知识等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宣传活动中,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商贸城、社区文化广场、公交地铁站点等场所,认真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数字人民币知识,并利用新版人民币特征及防伪知识直观地教会群众如何识别假币。同时该行还依托元宵节宣传主题,通过设计“投壶、猜谜”等趣味活动,在娱乐活动中开展人名币知识相关宣传,积极引导市民下载安装注册数字人民币APP,体验数字人民币的便利与快捷。活动吸引了众多往来市民朋友参与。

  据了解,该行在辖区内119家营业网点利用多媒体平台播放数字人民币新春特别宣传短片,设置人民币宣传专栏,印制数字人民币宣传册13000余份、横幅100余条。此外,该行还利用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人民币知识宣传,全方位、多渠道增加受众群体,不断拓展活动广度和深度。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数字人民币社会知晓程度和公众反假币意识,使公众对于人民币有了更加准确的认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和使用,增加辖内人民币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和应用场景的覆盖面、切实承担金融机构责任,持续践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

知数币 反假币——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开展人民币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蕾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