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管线爆炸事件更多爆料细节指向美国,外交部回应

2023-02-20 16:27:1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在2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在美国著名调查记者赫什披露“北溪”管线爆炸事件的细节后,近来又有更多报道和言论来佐证赫什的说法。美国记者杜根获得的匿名美军人士邮件指出,去年6月举行的北约“波罗的海行动-2022”军事演习期间,有一队美国深海潜水员曾携箱子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潜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表示,美国基本上是唯一有动机、有手段炸毁“北溪”管线的国家。曾经在法国国防部和内政部担任顾问的阿兰·科尔维斯称,从政治和经济角度看,美国都是这次事件的主要受益者。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北溪”管线曾被称为欧洲能源的生命线,“北溪”爆炸事件对全球能源市场和全球生态环境都产生了重大负面影响,也一度使欧洲陷入过冬的恐慌,对此事开展客观公正专业的调查十分必要。令人不解的是,美国官方和媒体保持了非同寻常的沉默,有关欧洲国家似乎也顾虑重重,这一切反常的举动令人更加相信“北溪”爆炸案异常复杂。鉴于破坏重大跨国基础设施罪行的危害性及其引发的严重后果,国际社会有权利要求对此进行彻查。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