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外交部重磅发布!美军最新"挑衅"疯传,中国国防部发声!美国核导弹基地出事,发生了什么?

2023-02-24 10:31:54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世界并不太平,而源头也非常明显!

刚刚,外交部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的文件。文件提出,停火止战。冲突战争没有赢家。各方应保持理性和克制,不拱火浇油,不激化矛盾,避免乌克兰危机进一步恶化甚至失控,支持俄乌相向而行,尽快恢复直接对话,逐步推动局势降级缓和,最终达成全面停火。

另据环球时报公众号枢密院十号引述《华尔街日报》2月23日报道,美国将扩大在中国台湾的驻军,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增加到100-200人,而一年前仅约30人。如果真的话,这将是美国自1979年以来在台湾最大的兵力部署。但美军印太司令部、白宫和五角大楼都对上述消息不予评论。

2月23日下午,中国国防部曾就台湾问题进行重磅回应时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无论美方说什么,都改变不了中国统一进程,动摇不了我们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虽然四处点火,其国内也并不太平。海外网2月23日电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表示,将对核导弹部队中负责维护、支持或操作陆基核弹头的人员进行癌症审查。此前,多名空军基地军人自曝罹患血癌。

外交部重磅发布

刚刚,外交部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主要包括12点:

一、尊重各国主权。公认的国际法,包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应该得到严格遵守,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切实保障。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各方要共同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国际法应当得到平等统一适用,不应采取双重标准。

二、摒弃冷战思维。一国的安全不能以损害他国安全为代价,地区安全不能以强化甚至扩张军事集团来保障。各国的合理安全利益和关切都应得到重视和妥善解决。复杂问题没有简单解决办法。应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着眼世界长治久安,推动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架构,反对把本国安全建立在他国不安全的基础之上,防止形成阵营对抗,共同维护亚欧大陆和平稳定。

三、停火止战。冲突战争没有赢家。各方应保持理性和克制,不拱火浇油,不激化矛盾,避免乌克兰危机进一步恶化甚至失控,支持俄乌相向而行,尽快恢复直接对话,逐步推动局势降级缓和,最终达成全面停火。

四、启动和谈。对话谈判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可行出路。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得到鼓励和支持。国际社会应坚持劝和促谈正确方向,帮助冲突各方尽快打开政治解决危机的大门,为重启谈判创造条件和提供平台。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五、解决人道危机。一切有利于缓解人道危机的举措都应得到鼓励和支持。人道主义行动必须遵守中立、公正原则,防止将人道问题政治化。切实保护平民安全,为平民撤离交战区建立人道主义走廊。加大对相关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改善人道主义状况,提供快速、安全、无障碍的人道主义准入,防止出现更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支持联合国在对冲突地区人道援助方面发挥协调作用。

六、保护平民和战俘。冲突当事方应严格遵守国际人道法,避免袭击平民和民用设施,应保护妇女、儿童等冲突受害者,尊重战俘的基本权利。中方支持俄乌交换战俘,各方应为此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七、维护核电站安全。反对武装攻击核电站等和平核设施。呼吁各方遵守核安全公约等国际法,坚决避免出现人为核事故。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为促进和平核设施的安全安保发挥建设性作用。

八、减少战略风险。核武器用不得,核战争打不得。应反对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防止核扩散,避免出现核危机。反对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研发、使用生化武器。

九、保障粮食外运。各方应均衡全面有效执行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和联合国签署的黑海粮食运输协议,支持联合国为此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提出的国际粮食安全合作倡议为解决全球粮食危机提供了可行方案。

十、停止单边制裁。单边制裁、极限施压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而且会制造出新的问题。反对任何未经安理会授权的单边制裁。有关国家应停止对他国滥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为乌克兰危机降温发挥作用,也为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创造条件。

十一、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各方应切实维护现有世界经济体系,反对把世界经济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共同减缓危机外溢影响,防止国际能源、金融、粮贸、运输等合作受到干扰,损害全球经济复苏。

十二、推动战后重建。国际社会应采取措施支持冲突地区战后重建。中方愿为此提供协助并发挥建设性作用。

美军最新“挑衅”疯传

据环球时报公众号枢密院十号引述《华尔街日报》2月23日报道,未来几个月内,美国可能把在台湾部署的美军增加超过3倍,就是从一年前的约30人,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增加到100-200人。如果真的话,这将是美国自1979年以来在台湾最大的兵力部署。

根据美国国防部数据,美国现行的驻台兵员包括特种部队和陆战队,自2019年起人数变动不多。不过,美军印太司令部、白宫和五角大楼都对上述消息不予评论。

据枢密院十号的资料,1951年,美国根据与国民党当局签署的“共同互助协议”,向台湾派出“美国军事援华顾问团”,几年之间顾问团人数从最初的12人增加到2300多人,除了团本部及下辖的陆、海、空、联勤四个组外,还在台军海陆空三军营级以上的编制单位内,至少派遣一名常驻美军士官进行督导。

后来台海军事冲突逐年减少,顾问团不仅人数减少,团长的军衔也从少将降到准将和上校。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美军顾问团余下的几个人陆续离开台湾,军售、技术与交流等业务归到当时新成立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处理。

2021年10月,蔡英文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首度证实有美军在台湾,但她没有说明具体人数,只是回答“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多”。邱国正则一直在强调,美军是“协助”,不是“进驻”,是军方人员交流。中美建交三原则明确规定“断交、撤军、废约”,美军驻台不管人数多少,都违反了这一原则,增加了台海的风险。

2月23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也就台湾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谭克非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无论美方说什么,都改变不了中国统一进程,动摇不了我们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凡今之人,莫如兄弟。”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如果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一味推高两岸对立对抗,甚至不惜将台湾同胞置于危难境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以行动说话,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美军核导弹基地出事

美国四处搞事,其内部问题也不断出现。

海外网引述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表示,将对核导弹部队中负责维护、支持或操作陆基核弹头的人员进行癌症审查。此前,多名空军基地军人自曝罹患血癌。

今年1月,曾在位于美国蒙大拿州的马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发射井服役的9名美国军人,均被诊断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癌,这是一种血癌,其中一名军人已因该病去世,这些军人的服役历史最早可追溯至25年前。

消息曝光后,有更多的导弹发射人员及支援人员向美联社等媒体透露,他们也被诊断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癌或其它类型的癌症。此事引发舆论担忧,一些媒体和民众要求官方对事件进行调查。

2月22日,美国空军宣布将对数个空军基地进行审查,除马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外,还包括怀俄明州沃伦空军基地和位于北达科他州的米诺特空军基地。这三个基地的发射井内存放着“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弹头。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空军航空航天医学院将审查基地和发射井的环境因素,并检查相关人员“群聚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癌的可能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