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云重重!“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迷操作:“丢东落西”的信息披露 “前后不一”的客户?

2023-03-10 15:23:28 和讯网  王十三

  3月9日晚,“国内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发布公告称,向两家境外客户Vinci公司和Incipio公司发起法律诉讼,要求其支付逾期货款并赔偿损失,涉案金额高达1281.87万美元,约人民币8930万元。

  据悉,此次被告上法庭的境外客户Incipio公司疑似为杰美特招股书中的前五大客户,而公司对于相关信息的表述前后存在差异性,引起了市场广泛讨论。

  那么杰美特的信披到底是否准确?Incipio公司又是何方神圣?

  Incipio到底是谁?

  在公告中,被杰美特告上法庭的对象之一为美国加州的Incipio公司,全称“IncipioTechnologies,Inc.”。

  2016年12月,杰美特开始与Incipio公司签订主供应商合同。自2019年以来Incipio公司开始拖欠杰美特公司货款,截至目前共欠杰美特512.09万美元。

  在杰美特的招股书中,同样出现过“Incipio”的身影。

  招股书介绍到,Incipio指“Incipio Group”,为美国知名电子产品配件制造与销售商,主要设计、制造、 销售电子产品保护套及其他数码配件,旗下有Incipio、Incase、Griffin、Tavik、Clamcase等子公司,拥有 Coach、Kate spade、Tumi、DIESEL等品牌的授权,业务覆盖全球。

疑云重重!”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迷操作:“丢东落西”信息披露 “前后不一”的客户?

  Incipio Group在2017-2019年期间均为杰美特的前五大客户,分别贡献了营业收入的10.68%、5.33%、4.89%。

  在3月9日的公告中,杰美特表示IncipioTechnologies,Inc.自2019年以来开始拖欠货款,而在招股书中,Incipio Group也在2019年出现了大额逾期。

  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杰美特应收账款期后回款比例分别为89.67%、89.95%、72.37%,于2019年出现了大幅的滑坡。疑云重重!”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迷操作:“丢东落西”信息披露 “前后不一”的客户?

  在主要逾期客户中,Incipio Group的逾期金额高达2818.32万元,占逾期总金额的57.32%。

  在应收账款逾期的原因解释中,杰美特表示,Incipio Group于2018年出现资金周转紧张局面,支付货款速度降低,2019年以来回款已逐渐回复,公司与其正常交易往来中,后期回款基本不存在风险。

  公司应收账款情况明显恶化,Incipio Group的逾期金额高企,杰美特却用上了“正常交易往来”“基本不存在风险”等过于正面的用词。公司彼时的信披是否准确值得商榷。

  回归到3月9日的公告,本次公告中的IncipioTechnologies,Inc.与Incipio Group是同一家公司吗?还是字面上联想的集团与子公司的关系?

  在全球知名的公司信息数据库OpenCorporates搜索“Incipio Group”,显示Incipio Group Limited的行业编码属于公共场所和酒吧、餐饮服务,显然与公司的业务毫无相关,也不是招股书介绍的“电子产品配件制造商”。疑云重重!”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迷操作:“丢东落西”信息披露 “前后不一”的客户?

  此外,在招股书中,杰美特还给出了Incipio Group的企业logo,而这一logo正是知名电子品牌Incipio的logo。餐饮酒吧与电子,哪个Incipio是真正的Incipio?

疑云重重!”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迷操作:“丢东落西”信息披露 “前后不一”的客户?

  到这里,疑惑重重,招股书中,杰美特所谓的“Incipio Group”指的到底是谁?用词是否准确?公司对于Incipio在2019出现大额逾期情况的风险表述又是否准确?

  Vinci和Incipio是什么关系?

  一家“Incipio”就有如此疑惑,有意思的是,杰美特上诉的另一对象“Vinci公司”同样不简单。

  据3月9日晚的公告显示,Vinci公司的全称为“VinciBrandsLLC”。杰美特于2022年6月与Vinci公司签订主供应商协议。截至目前,Vinci公司共计拖欠杰美特公司货款745.58万美元。此外,Vinci公司还取消了数笔订单,造成杰美特材料等损失合计24.20万美元。

  和讯财经调查“Incipio”的过程中,曾在中国商标网进行相关搜索。结果显示,IncipioTechnologies,Inc.曾于2015年申请“Incipio”的商标信息,不过申请被驳回了,商标处于无效状态。疑云重重!”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迷操作:“丢东落西”信息披露 “前后不一”的客户?

  而一家名为“芬奇品牌有限责任公司”却成功注册了“Incipio”的商标,而且先后进行过44次商标申请,覆盖电子、家具、农产品(000061)、医药等领域,且均成功注册。

  从具体的商标信息来看,芬奇品牌有限责任公司的英文名称即为“Vinci Brands LLC”,与杰美特公告中Vinci公司的全称一致。疑云重重!”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迷操作:“丢东落西”信息披露 “前后不一”的客户?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芬奇品牌有限责任公司还曾于2022年将所持有的44个“Incipio”商标进行过转让。疑云重重!”手机壳第一股”杰美特迷操作:“丢东落西”信息披露 “前后不一”的客户?

  那么这家中国商标网中英文名为“Vinci Brands LLC”的芬奇品牌有限责任公司与杰美特公告中的“Vinci Brands LLC”又是否是同一家公司?为何这家公司会在中国抢注“Incipio”的商标信息?

  这又是一个新的疑云,但杰美特并没有进行相关信息的披露,或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真正的答案。

(责任编辑:黄金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