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喊话农村淘汰、封杀老头乐 网友吵翻:揭秘观点背后让人唏嘘?

2023-03-10 16:16:05 快科技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建议加大力度促进农村地区的新能源汽车消费,淘汰老头乐。

专家认为,在农村地区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仅有利于抑制环境污染、有利于农村交通安全,还能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促进乡村振兴。“农村地区在这方面有先天优势,比如农村家庭安装充电桩更便利。”

这样的言论引起了网友的吐槽,有网友表示,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在农村这样执行应该是不太行的,还是要参考实际情况,这是农村,但凡是有条件替代的,谁会去开老头乐啊。在没想出具体的替代方案之前,这个建议也只能是个建议。

也有网友犀利的表示,如果不是均瑶集团正在造车,可能王均金这个提议还仅仅是“何不食肉糜”这么简单。可均瑶现在就是在瞄准小微电动车这一快速增长的赛道,希望开拓四五线乡镇市场。

生产“老头乐”的厂家主要在山东、河南、河北,目标市场定位经济能力有限,对续航和速度要求不高的消费者。说白了,就是为乡镇市场而生的一款产品。但老头乐的缺点也很明显,安全性首当其冲。农村发展电动车是未来大趋势,所以也一直在规范和淘汰的进程中。但要一刀切直接淘汰,是不是有点着急?

老头乐价格1-3万,不需要驾照无需充电桩,就是个代步工具。均瑶的A0级小车,起步价9到10万。整体战略就是主攻小城市和乡镇市场。也许未来还有更简单实用的A00级,不清楚。

一个完全靠着需求带动,就是在没有生产资质、路权、补贴的情况下,能开拓出乡镇一片广阔的市场,“老头乐”的火爆自然有它的道理,大家怎么看此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