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之美联营长三角 共推绿色、数字设计

2023-03-17 11:24:40 和讯网 

3月16日,“设计+营销”杭州论坛暨2022年度工业设计十佳颁奖盛典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举行。2023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管明,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骆云伟、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群星,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执行理事汪睿,联盟秘书长、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主席曹睿,联盟副秘书长、安徽宜飞思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联盟秘书处、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秘书长杜立骏作为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由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指导,杭州良渚新城管理委员会、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来自浙江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领导、制造企业及设计机构代表、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单位代表、高校设计专业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碳中和大时代背景下,创新设计是产业变革的先导,绿色设计则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未来。其中数字化信息技术和新材料技术等,都是绿色设计非常重要的领域。经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共建长三角绿色设计创新中心、数字设计创新中心,并于活动现场举行了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共建长三角绿色设计创新中心、数字设计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2023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管明,良渚新城管委会小镇办负责人吴素芳上台揭牌。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骆云伟,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主席曹睿,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汪睿上台共同见证。

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成立于2020年,由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联合发起,旨在凝聚江浙沪皖多方力量,充分联动长三角区域间制造企业和工业设计资源共享、人才技术交流、产品研发合作。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领导表示,选取在梦栖小镇共建长三角绿色设计创新中心、数字设计创新中心,聚力提升长三角工业设计和制造企业的创新融合水平,可以将优秀设计与制造推向更多区域乃至全球,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此外,为表彰优秀设计者们对于设计工作的不懈坚持,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2022年度工业设计十佳颁奖盛典,多家设计企业、机构及个人获得荣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