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莎智美女性论坛:共谈勇敢故事,启程悦己人生

2023-03-20 17:38:00 大京网 

勇敢如你,悦己而行

2023 年芭莎智美女性论坛以『勇敢如你,悦己而行』为题,希望凭借“勇敢”的力量推动女性前行,更希望这份勇敢是为了“悦己”而生,让我们共同坚定内心,而后愉悦启程这场春日之旅,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

3月16日,阿维塔科技助力芭莎智美女性论坛在上海精彩绽放。乐华娱乐CEO兼Dr.JE董事长杜华、《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沙小荔、演员童瑶、残奥会奥运冠军薛娟、演员及歌手许佳琪、演员张俪、演员张小婉七位智美女性齐聚论坛,围绕着“勇敢如你 悦己前行”的主题一同探索“她”力量,讲述智美与勇气,传递悦己与力量。

面对时代大潮,敢迎当下的智美女性始终以热情、智慧、勇气回敬期待;而站在汽车行业的变革中,阿维塔科技同样坚定长期主义路线,以前瞻科技领航未来出行,为用户带来温暖体贴的情感关怀和智能体验。悦己前行的阿维塔将与万千智美女性一起共生共长、奔赴所爱,助力每位“她”找到属于自己那份独一无二的勇敢与从容。

作为智美女性的心选座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同台亮相,携手时尚芭莎共同见证当代女性的耀目成就,为到场嘉宾提供更懂“她”的专属智能出行体验。

勇敢创造,悦己故事

“爱自己”三个字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但在这三个字之外,何为爱又如何爱仿佛从来不曾有个标准答案。我们应该坚持什么,该选择什么,又该向哪里前行,诚然这些关于个人命运的问题都太难有答案,但我们总能在那些多姿多彩的女性形象中照见自己的影子,从而去论证我们的热爱,去激发我们的勇敢。

2023芭莎智美女性论坛会聚了七位勇敢的智美女性,希望从她们的故事中探索勇敢的悦己之选,再由她们的多面态度触碰属于多元个体的情感,正如论坛的坐席虽然有限,却能通过真实纯粹的语言打动或近或远处的你我,从这里看到女性的群像,让每一个人都被真正地感知,放下怯懦、挥去阴霾、击碎质疑,而后见证勇敢的闪光,创造悦己的故事。

(以下按照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

1

乐华娱乐创始人及企业家

杜华

关于勇敢

“有胆量也有行动力”

Q: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A: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勇敢可以理解为“勇”和“敢”。勇,代表着你要有行动力;敢,代表着有胆量去面对和迎接挑战。

Q:面对工作上的困难和挫折,您觉得自己是个无所畏惧的人吗?

A:其实工作的一部分就是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所以没必要恐惧。当然,我也会有焦虑的时刻,这是一个很普遍的事情,尤其是我到了现在这个状态,我有很多需要承担的责任,所以我也会一直告诫自己,要更加努力。

Q:在自己不同年龄段,您是如何理解“敢”这个字的?

A:20岁的时候,我觉得“敢”是不顾一切;30岁的时候,我觉得“敢”是有魄力;40岁的时候,我觉得“敢”是创新、直面挑战。

关于悦己

快乐至上、享受生活、有所取舍”

Q:您如何看待勇敢与悦己之间的关系?又如何做到这两点之间的平衡?

A:勇敢与悦己并不冲突,我是一个很热爱工作的人,对于我来说,我会觉得我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是一种悦己的行为,同时在工作中取得成绩,也是一种悦己的行为。

Q:从职场女性角度来说,您觉得不同年龄段的女性要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自洽呢?

A:20代,工作中敢闯敢拼,生活里快乐至上。30代,在工作中拥有魄力和行动力,并学会享受生活。40代,平衡工作与生活,学会有所取舍。

Q:当女性在职场中面对外界的质疑、否定和误解时,你觉得要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态度呢?

A:所有的事情都是说服与被说服的关系,所以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学会沟通就是职场的必修课。

2

《时尚芭莎》主编兼执行出版人

沙小荔

关于勇敢

不断地打破已有的边界

Q: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A:从媒体行业来说,勇敢就意味着要不断地打破已有的边界,打破固有的模式,突破框架,要及时地响应社会的发展。与此同时,我觉得能做到这些,对我自身而言也是一种个人的认知突破。

Q:在您看来勇敢是突破还是守恒?

A:突破和守恒都是在不同情况下可以做出选择的两种状态。有的时候,就是需要和大家一起放手一搏,拼上一把;而有的时候,就是要稳住心态,坚守初心。作为主编,勇敢,一定不是激进思想下的选择,无论是浅浅的尝试还是冒险一搏,一定要顾虑和周全好各方面的条件。

Q:你觉得当下的女性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和品质来迈出勇敢的一步?

A:勇敢,其实就是自己对自己的挑战,有时候从外界来看,觉得你这是一个勇敢的表现,但其实你自己内心知道,事情到了这一步,我必须要这么做,因为我会意识到不去争取和改变的话,我会失去很多机会和渴望。

媒体这个行业,就是要不断地尝试和适应变化,从创意内容到杂志的未来走向,再到品牌的建立和品牌的发展规划,每一步都是在持续的变化中前行,这种变化也是媒体行业的一个积极性特征,是推动我们去尝试做新的东西的勇气。

关于悦己

Q:您如何看待勇敢与悦己之间的关系?您觉得它们之间矛盾吗?

A:对于我来说,勇敢与悦己之间的关系是有点矛盾的。悦己的状态是愉悦又舒服的状态,但勇敢是要一直披荆斩棘,一直去做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但是勇敢之后所获得的成就感,那种愉悦对我会产生一些悦己的心境,虽然有些短暂,但是它也成为了我继续勇敢地走下去的勇气。

3

演员 童瑶

关于勇敢

独立、坚强,并知道怎样让自己快乐”

Q: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A:作为一名演员,我觉得勇敢是:走出舒适圈,挑战未知的领域,迎接不同的角色。

Q:您认为勇敢是突破还是守恒?

A:其实作为演员还有女孩,外界的声音和来自性别的束缚会很多,觉得你应该这样,觉得你不应该那样。我觉得想做的事只要是对的,无论是突破还是守恒,都不要有心理压力,勇敢地去做自己。

Q:你觉得当下的女性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和品质来迈出勇敢的一步?

A:我觉得要做到勇敢,需要独立、坚强并知道怎样让自己快乐、充满能量。我自己肯定也会有脆弱焦虑的时候,我会让自己歇一歇,找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充满能量再出发,勇敢地面对困难挑战。

关于悦己

内心充足丰盈才会真正的开心快乐

Q:过去您会因外界的期待塑造成一个大家想要的样子吗?您又是如何从这种状态下抽离出来的?

A:以前肯定会有被外界舆论和别人的评价影响的阶段,但随着自己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内心会更加强大稳定。现在对于外界的声音我会更加理性,对的我会听取,如果是误解那我也不会放在心上。我觉得要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需求,想要做的事就大胆勇敢地去做,不想要的时候就坚定拒绝。

Q.作为演员这个职业,似乎很难平衡悦己与悦人之间的关系,当面对外界的质疑、否定和误解时,您觉得要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态度呢?

作为演员会得到很多人的关注。有鲜花掌声的同时,也一定会有质疑否定。我觉得如果自己问心无愧的话,那就不必放在心上,不太会受到外界的干扰。

我觉得不用强求取悦所有人,首先要悦己,尤其是女孩要学会爱自己,让自己快乐,这样才能充满力量,去更好地爱世界爱其他人。

4

残奥会冠军及女子乒乓球运动员

薛娟

关于勇敢

灵感只给努力的人

Q: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A:勇敢是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

Q:您一路乘风破浪,不惧困难的勇气来自于哪里?

A:我始终相信灵感只给努力的人,用自信的态度面对每一天。

Q:在您的运动生涯中,有哪些人或者前辈曾给您带来克服困难的勇气?

A:出国比赛时经常会遇到残疾程度非常严重的运动员,他们生活都不能自理,但他们还是会用仅有的力气去参加体育比赛,这样积极乐观的心态时常感染着我。

关于悦己

随心所欲就好

Q:您如何看待勇敢与悦己之间的关系?

A:勇敢和悦己都可以用一种心态来看待,我们就应该做一个勇敢快乐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随心所欲就好!

Q:作为运动员,经常要经历一些阶段性的成功与失败。您觉得冠军的意义对曾经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会有什么区别吗?

A:我曾经是一个自卑不敢出门的小女孩,现在的我是一个自信满满、满眼发光的大女人了。

Q:当自己的能力一直无法达到心中目标的高度时,您如何调整自己去面对反复的失败呢?

A:先是自我检讨,接着自我埋怨,然后自我疗伤,最后恢复健康继续努力!

5

演员、歌手

许佳琪

关于勇敢

Q: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A:作为艺人的勇敢,是学会坦然接受喜欢,但更能坦然接受不喜欢。

Q:您觉得当下的女性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和品质来迈出勇敢的一步?

A:我觉得最重要的品质是坚定,不被周围的声音所左右,坚定做自己。最难的可能就是要排除周围的干扰吧!对于我来说,可能在彷徨犹豫的时候会选择跳舞,让自己的身体和思想都进入一段专注的状态,这样能更清晰地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Q:在您的人生中,有哪些人或者前辈曾给您带来克服困难的勇气?

A:我觉得是我的妈妈。她就是个坚韧的人,也是我见过最有勇气的女性。

关于悦己

让喜欢自己的人寻光而来

Q:过去您会因外界的期待塑造成一个大家想要的样子吗?您又是如何从这种状态下抽离出来的?

A:当然,因为我们这个行业不可避免会面对很多评价,很多时候不由自主就会照着评价去塑造自己。但是我出道也已经11年了,可能听过了太多声音和质疑,反而会更加明白什么叫“众口难调”,与其朝着别人的预期去改变,还不如好好做自己,让真正喜欢自己的人聚拢过来。

Q:您是如何看待当代年轻女孩对容貌和不自信等问题的焦虑的?您是如何与这些焦虑自洽的呢?

A:我以前也是这样的人,因为我是女团出身,周围都是各种风格的女孩子,经常会对外形焦虑和不自信。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大家不用为自己的这种念头感到羞耻,但更不用因此而限制自己。我觉得现在审美真的非常多元,可能你眼中的大美人也会被别人不喜欢,最重要的是努力发光,让那些喜欢自己的人寻光而来。

6

演员

张俪

关于勇敢

失败是好事情

Q: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A:我觉得在20岁的时候,勇敢是一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不计后果的冲动,这个阶段的勇敢可能要付出好多试错的代价。30岁的勇敢是三思而后行,走得更慢了,但是更精准了。所以相比之下我会更喜欢30岁的勇敢,每个时期和阶段是不一样的,所以勇敢也是自我知识储备,是一种坚定的体现。

Q:您认为自己是一个无论成败,都会义无反顾付出一切的人吗?您如何看待失败的意义呢?

A:我认为我不是。因为我要确定这件事情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能够得着的,踮起脚尖我能碰得到的。我会在一次次试错中去总结,最后让它变成有一个好的结果和可能性,但如果我不知道自己的能量在哪儿的话,义无反顾这个行为在我看来是没有意义的。失败我觉得是好事情,因为在每一次的失败里面,你会找到试错的空间,然后去复盘,通过复盘走向更好的机会。

Q:在自己不同年龄段,您如何理解“敢”这个字?

A:20岁的敢是冲动的,你敢你就去了,可能思考得会少一点。可是在三十几岁的时候,我会觉得敢这个字是我在思考过后,依然坚决要做的事情,这种敢是坚定的,且我觉得我行我可以。

关于悦己

我有是武器

Q:过去您会因外界的期待塑造成一个大家想要的样子吗?您又是如何从这种状态下抽离出来的?

A:可能我以前扮演的都是冷美人的角色,所以我会觉得生活中也不要大笑,不然会担心观众无法入戏。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会觉得那不是我。后来在几档综艺中,我慢慢地尝试着做我自己垂直的那一小部分,这种蜕变反倒让我觉得找到了自己。在抽离出来之后,我觉得在演戏的时候我会更有力量,更有塑造性。

Q:您如何看待当代年轻女孩对容貌、年龄等问题的焦虑?您是如何与这些焦虑自洽的呢?

A:我在二十几岁的时候有,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除了外貌,我没有别的优势。可是到了30岁,看到了更多优秀的前辈,也饰演过高于我自身能量的角色,我会去学习,这些阅历让我没有容貌焦虑,因为我会觉得我唯一的武器不只是美貌,我还有谈吐,我还有独特的见解,且我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与焦虑自洽就是你要让自己越来越强大,当你有很多能量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美不只是外表的漂亮,它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能量场、一种气质,一种人淡如菊的温暖。

7

演员

张小婉

关于勇敢

坚定做自己

Q: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A:不随波逐流,不牵强附会,坚定地做自己。

Q:您会被女性身上怎样的闪光点所吸引?

A:柔软并坚韧。

Q:您觉得当下的女性需要具备哪些特质和品质来迈出勇敢的一步?

A:一定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最难的是守住自己的初心,不存在怎么迈出勇敢的一步,排除干扰,遵循自己的内心。

关于悦己

心到哪就是哪

Q:您会因外界的期待塑造成一个大家想要的样子吗?您又是如何从这种状态下抽离出来的呢?

A:我现在的样子就是观众在舞台上能看到的样子,大大咧咧、话密、有点傻傻的,但是某一个情绪到了又有点敏感。我觉得不能因为谁谁谁说喜欢你什么样子,就去设计成什么样子,这样立人设,我这个记忆力不好的人早晚会崩塌的。(笑)

Q:您觉喜剧演员张小婉和生活中的张小婉有区别吗?

A:肯定是有区别的,造型、人物、形态,包括内心!我不管演谁我得相信我就是“她”,我得暂时忘掉我自己。但是不管戏里戏外,我们都会跟着内心走,什么情绪该哭,什么情绪该笑,什么情绪该崩溃,心到哪儿就是哪儿。

定格勇敢瞬间,再探悦己之路

“勇敢”既是下定决心的刹那,也是试错之后的自愈,更是从始至终的坚定。勇敢如她们,也都曾怯懦过、彷徨过、不甘过,但好在那个被藏起真实的自己从没被遗忘,随时间愈加滚烫发光,也愈加从容自洽。勇敢其实始终在你心里,只差一份坚定,而这份坚定总会与你相遇,在拥挤的人群中、在静谧的良夜中、在流淌的时光里。

当女性的内心足够强大时,她便不再需要他人的肯定作为度量,每一次坚持、每一个选择、每一步前行都遵从自我的标准,去吸收世界再输出自我,汇聚属于自我的“悦己”故事。“悦己”二字并不沉重或恢宏,只要你喜欢,就好。

杜华

“二次创业,走进了对我来说是跨界的美妆行业,

期待能让这份跨界的突破,做得更好。”

沙小荔

“下定决心做MiniBAZAAR是我近两年做过的最勇敢的一件事情。

如今我们在MiniBAZAAR的很多方面还在不断地探索。”

童瑶

“期待工作上的挑战,也希望自己更多学习如何好好生活。

好好吃饭,好好健身,阅读阅片,让生活充实,让内心丰盈。”

薛娟

“想成立一个残疾人乒乓球俱乐部,

让更多不愿意走出家门的残疾人走上社会。“

许佳琪

“希望今年有更多的舞台,因为舞台一直是我的初心。

也希望能够遇到好的影视作品,能够碰到有挑战的角色和剧本。”

张俪

“我希望把陆地冲浪板能学得很好,这个是我很想完成的一件事情,

我想送给自己一支滑板的视频,作为这个夏天的礼物。”

张小婉

“以前很多喜欢的角色因为我的‘籍籍无名’,失之交臂了,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让我在演员这个职业里过把瘾。

相较于跟随,突破创新才是勇敢者的专属。

阿维塔在创立之初就将情感智能定义为品牌基因,在汽车工业设计和现代智能科技的融合上创新加入情感化理念,带来品牌极具差异化的表达方式。秉承着“懂你的智慧化身”的品牌愿景,阿维塔让勇敢前行的她们有了坚实的后盾,给悦己从容的人生赋予结果之外的可能。

愿你有勇敢的力量,也有悦己的方向。激发心中所爱,不退缩,去追求,以勇敢之力,悦己而行。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