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富科技走访百家金融机构,洞察金融GPT三大需求

2023-05-24 10:48:56 和讯 

  近日,奇富科技对104家中小金融机构进行访谈,旨在分析金融机构对于GPT产品的需求。92%的金融机构一致认为,标准化程度越高,AI可替代性就越强。与其坐等被替代,不如寻求主动出击。

  那么,在更加重视合规专业、容错率极低的金融行业,机构能怎样抓住AI的浪潮呢?通过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奇富科技发现,金融机构对GPT产品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改善用户体验。

  根据调研结果,89%的受访金融机构表示,提供个性化的客户服务可以显著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72%的受访金融机构相信,通过使用自然、流畅、个性化语言的GPT产品,可以有效缓解客户情绪,降低客户投诉率。

  第二,辅助风控决策。

  86%的受访金融机构认为,征信报告的准确解读对信贷决策至关重要。67%的受访金融机构表示,他们需要一款能够全面、准确地解读征信报告的GPT产品,以提高信贷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精准度。

  第三,资料查询与信息提炼。

  78%的受访金融机构指出,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快速查询专业领域资料并提炼核心信息是提高业务效率的关键。64%的受访金融机构认为,GPT产品的能力将有助于提炼信息、整合材料、生成报告,减轻金融机构内部繁重的案头工作。

  某南方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科技负责人表示:“我们认为客户对话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特别希望有一款能够生成自然、流畅、个性化语言的GPT产品,能满足客户问题解答及处理,同时又能纾解客户情绪,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减少客户投诉率。“同时,他也指出,机构也会相当重视对话内容的合规性、安全性、可信度和逻辑性,“如果GPT无法解决问题处理操作的准确性,我们将会选择仅回答问题,在操作环节再跳转人工复核。”

  一家北方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业务负责人谈到,银行尤其需要GPT全面、准确、关键信息无遗漏地解读征信报告,帮助信贷人员提升工作效率。在生成内容时,首要的需求是保证准确性,不能遗漏任何关键信息。同时,保护个人信息和征信查询的合规授权也是必不可少的。

  某南方城商行副行长表示:“我们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迫切需要一款优秀的GPT产品,来提高其业务的效率和质量。GPT能够快速查询专业领域资料,提炼核心信息。当然,AI提供的信息有些需要深入考究真实性,但是GPT肯定是未来金融业务发展的趋势。因此,我们一定会加紧研究和选择GPT产品,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并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可见,在人工智能的新浪潮里,传统金融行业也并非只有继续保持传统优势的份,大家都敏锐捕捉到了新的技术趋势,蓄势待发。毕竟,与时俱进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李梦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