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赢科技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深化 “科技赋能金融成就向善之美”愿景

2023-05-25 17:34:32 大京网 

近期,小赢科技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坚持金融向善,助推美好生活”“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笃行以人为本,传递公益力量三个方面,集中展现了公司自成立以来,深入探索 “科技赋能金融成就向善之美”,坚持用户至上、创新共享、敬畏风险、开放平等的企业文化,让科技服务于金融,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广大新市民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金融”的使命担当。

实践一:向“美好”——坚持金融向善,助推美好生活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小赢科技守正创新,适时调整业务战略。2021年,深圳市小赢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获批,小赢科技正式获得小贷牌照,进而开展小贷业务,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新市民群体。

小赢科技切实履行政策法规,坚守合规底线,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财报显示,2022年小赢科技全年营收35.63亿元,净利润8.12亿元,助力363万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其中有59%借款用户来自新市民群体。

2022年,小赢科技立足大湾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扩大金融覆盖面,通过推出“赢新计划”,力求从产品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实践等多维度,全方位助推新市民群体的美好生活。小赢科技以“构建专业化、系统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体系”为目标,大力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制定或修订多项消保相关工作制度,不断建立健全消保审查、内部培训、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各项消保工作机制,切实保护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实践二:向“科技”——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个人和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群体的金融服务一直存在不足,数字化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手段,金融科技迅速成长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金融韧性和普惠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创新让小赢科技勇立潮头,未雨绸缪方能行稳致远。2014年8月成立伊始,小赢科技便立志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八年来始终重视探索和应用新技术,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将自身金融科技能力与资金方的优势结合,独创业内领先的WinSAFE智赢体系,通过可视化的配置不断完善多元化金融产品的上线,充分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便利性。此外,小赢科技围绕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通过科技赋能为金融机构提供高效、可靠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在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小赢科技十分关注数字化风险和数据隐私等问题,通过全覆盖的自动化测试和监控体系,保障金融产品的严谨性、稳定性,加强用户信息安全和风险管理。

实践三:向“生活”——笃行以人为本,传递公益力量

心中有责不懈怠,履职尽责显担当。小赢科技肩负公益使命,发挥头部金融科技企业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但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2018年,小赢科技成立了小赢公益基金会,秉承“行于小赢,心向大善”的公益理念,涵盖“乡村振兴”、“绿色环保”、“员工公益共创”、“社会帮扶”4个公益方向,通过探索“可持续+可复用”的实效公益模式,鼓励人人参与公益,期望链接更多社会公益心,担纲社会责任,共创更多可持续的社会价值。

小赢公益基金会携手各界人士亲身力行,打造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小赢·澄小公益项目,历时三年从生活环境改造、阅读推广、生活管理等方面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2022年,小赢公益基金会进一步为乡村校园引入优质阅读资源及阅读方法,缩短城乡儿童阅读差距,让阅读成为乡村校园的底色;同时关注乡村儿童心理健康,培育自理能力,助力乡村的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小赢公益基金会还联合云南省绿色发展基金会,结合当下热点环保话题,号召员工与社会大众共同参与环保,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助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中国。小赢科技用心、用时间、用行动去实践公益担当,不断拓展公益的广度和深度。

放眼未来唯有奋勇前行,不负大好光阴。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改变,普惠金融是重要的创新点之一。小赢科技也将时刻谨记肩负的社会责任,夯实现有技术、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携手更多的金融机构一起更好地满足中小微等群体的金融需求,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力实体经济,助推新市民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