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我是江小白2》获第三届金数娱奖2018年度卓越人气作品:动画+消费品的跨界启发

2019-01-12 22:36:04 和讯名家 

  1月11日,由数娱梦工厂和东方明珠(600637,股吧)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娱见未来 CETS 2019中国文娱产业趋势高峰论坛及颁奖典礼上,由两点十分动漫出品的《我是江小白2》斩获第三节金数娱奖2018年度卓越人气作品。

  两点十分动漫是一家全球化的原创动漫 IP 研发机构,致力于打造集创意策划、制作、技术研发、IP 运营为一体的动漫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成立十余年至今,公司已完成近六十个大中型国内外动漫项目,获得“国家级动漫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两点十分动漫控股子公司八家,现有员工 400 余人,聚集了一批国内一线的创作团队和管理团队。2017 年中,两点十分获得了知名机构数亿元投资,顺利完成 B 轮融资,并成立了华中地区首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展开全产业链生态布局。

  两点十分动漫的原创漫画《银之守墓人》点击量破 150亿,是国内游戏授权金额最高的漫画作品之一。2017 年,最新推出的动画作品《我是江小白》则首创了“二次元+消费品” 共建 IP 模式,探索出新型品牌推广方式,被誉为经典的营销案例。

  《我是江小白》是一部走“写实风”的都市青春题材动画。在国内目前的动画作品中,这样写实的题材和画风,都并不多见。作品第一季讲述的是患有间歇性失忆症的编辑江小白,在遇到海归作家佟离后,所回忆起青春的那一段被遗忘的时光。

  而在《我是江小白》播出后,由于影片所描绘的不少重庆独特风格的景点,成为了粉丝们”巡礼“打卡的圣地。在2018年上线的第二季作品中,则讲述两人在逐渐成长中,由于梦想与现实产生隔阂所产生的争执。目前在全网播放量破亿,在B站获得了9.1分的高评分,

  两点十分动漫合伙人韩强说:“随着观众群体年龄的增长,作品也会随着观众一起成长,《我是江小白》第一部讲的是青春爱情的故事,而第二部则是他们初入职场遇见的波折,我们希望《我是江小白》能够成为培养一代人成长的作品。”

  (两点十分合伙人 韩强)

  而《我是江小白》的模式创新,让动画行业开始摸索跨界盈利的可能性,“江小白”是重庆著名的酒业品牌,这部作品由两点十分动漫和重庆江小白酒业联合出品制作,共同分配产生的利润,开创商业品牌与动画企业合作的先河。

  在两点十分动漫合伙人韩强看来,现在有很多的快销品,包括中国很多消费品需要转型,而这些快销品的大部分消费群体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年轻人喜欢动漫和游戏的天然的基因,决定了动画可以去跨界合作。

  “所以动画片盈利不仅仅在动画本身,盈利可以跨界的,但是不要做越界的事情,多尝试一些模式,动画盈利模式可能会是多样化的。而盈利模式多几样,可能性风险小很多。”

  目前,《我是江小白》在大电影方面已经进入具体规划,与国内刚上市的游戏公司创梦天地合作推出的AVG游戏也将在之后上线,相关的影视剧版块也正在接触洽谈中。江小白正在从一个单薄的瓶上形象,变为一个立体的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具象的人,从一个白酒品牌落地为一个更具辨识度和记忆感的真实IP。

  两点十分动漫同样也在尝试不同题材的作品,据透露,两点十分动漫在2019年有多部作品即将上线,包括与优酷联合出品的少儿冒险类《巨兵长城传》,以及科幻类作品《璃心战纪》。而于两点十分动漫而言,持续产出好的作品,探寻新的模式,新的类型,或许就会是下一个新辉煌的诞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