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SWIFT在华成立中国全资法人机构

2019-01-17 09:37:08 和讯网 

  1月16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 SCRL)在北京成立了一家新的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此举是SWIFT在华业务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

  该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成立后,SWIFT将向中国金融市场提供更全面的本地化产品和服务,以更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此外,人民币将成为除美元、欧元之外SWIFT产品和服务的第三种计价货币;这是SWIFT切实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1月16日,SWIFT与北京市政府为此举办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和SWIFT全球首席执行官高斐德(Gottfried Leibbrandt)分别代表北京市政府、SWIFT发表演讲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参加此签约仪式,并发表重要演讲。

  自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SWIFT一直致力于通过提供跨境金融报文传输服务支持中国与海外市场的连接。

  2013年中国发布“一带一路倡议”,旨在连通亚洲、欧洲、非洲和中东的70多个国家。SWIFT网络服务覆盖了上述所有地区,为相关银行、金融基础设施等机构提供报文传输服务。

  高斐德在演讲中表示,SWIFT在华业务的发展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进程是同步的。今天,我们在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成立新的全资法人机构,为中国用户提供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此外,新的SWIFT全资法人机构成立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本地监管机构的紧密沟通。

  范一飞指出,在华成立全资子公司并落户北京有利于SWIFT在中国业务迈上新台阶,标志着北京市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提升开放型经济营商环境的新进展,也是人民银行统筹管理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一步。人民银行与有关各方密切沟通、共同努力,采取一系列措施规范和改进相关服务,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促进金融平稳发展。边界清晰、健康可持续的多层次基础设施体系是各方共同利益所在,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也是大家的共同期待。希望SWIFT着力满足市场需求,积极回应中国用户关切,不断提高本地化、合规化服务水平。

  殷勇指出,SWIFT落地北京既是SWIFT国际化布局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必然成果,更是契合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共赢局面。北京市将积极完善支持政策,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助力新公司融入北京的市场环境,分享快速成长的中国发展机遇。

  此外,SWIFT与跨境清算公司(CIPS运营机构)同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以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跨境支付业务发展方面的合作。

  自1985年至今,SWIFT在中国的金融、企业用户已经超过500家。中国已经成为SWIFT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随着中国用户数量的持续快速增长,自2012年以来,在SWIFT全球董事会中,已经有一位SWIFT中国董事席位;此外,自2009年以来,SWIFT每月向全球金融业界发布“人民币追踪”,致力于支持人民币国际化。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