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替加拿大出头的澳外长,也被自家网友围攻了

2019-01-17 15:37:20 参考消息 
  这两天,澳大利亚代理外长西蒙·伯明翰可能有点懵。

  因为社交媒体和新闻社区评论中,突然多了许多对他的批评和指责。

  “你应该闭嘴!”

  “你代表不了澳大利亚!”

  “你不是一个合格的(代理)外长……”

  说这些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澳大利亚网友们。

  而惹他们如此生气的,则是伯明翰昨天(16日)针对中国判处加拿大毒贩谢伦伯格死刑的一番表态。

  当时,自以为站在“正义”一方的伯明翰这样告诉ABC广播电台:

  “我们对这一案件(中国判处加拿大毒贩谢伦伯格死刑)深表关切……我们原则上希望,不仅不应该执行死刑,而且在人们陷入困境的时候法治应做到公平。”

西蒙·伯明翰
西蒙·伯明翰

  但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为了盟友加拿大的一时“仗义”出头,竟能引发如此大的风波和舆论反弹。

  几个小时后,伯明翰先等来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一番怒怼。

  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面对“澳大利亚称谢伦伯格案不适用死刑,中方不应如此快速断案,中国担不担心国际社会的反对声音?”的提问,华春莹说出了下面这番话:

  我可以非常明确地告诉你,我们一点都不担心。你刚才提到澳大利亚,我想在这个问题上,加拿大的盟友用十个手指头都可以数得出来,它们根本代表不了国际社会。

  紧接着,华春莹指出,根据中方有关法院公布的情况,谢伦伯格所走私的这批200多公斤的毒品,原计划要运往澳大利亚……

  “难道澳大利亚方面愿意看到这批毒品流入澳大利亚去危害澳大利亚民众吗?你可以请澳大利亚这位官员对他的人民说清楚,他是不是想让这批毒品流到他自己的国家去呢?”华春莹问道。

  随后,这番强硬回击在澳洲媒体上刷屏了。

  “中国猛烈抨击澳大利亚对判处谢伦伯格死刑的发声”“中国质疑澳大利亚打击毒品的决心”……

  铺天盖地的报道中,中国对谢伦伯格处理结果的坚决态度,乃至对所谓“国际社会”横加指责的强烈反对,无不引发澳媒广泛关注。

  而华春莹的话,就这样被澳媒一字不落地报道了出来。

  一时间,群情如沸。

  有对毒贩的谴责、对中国判决结果的支持和叫好……

有对澳大利亚政府的指责乃至对代理外长个人的批评……
有对澳大利亚政府的指责乃至对代理外长个人的批评……

小锐说 | 替加拿大出头的澳外长,也被自家网友围攻了——
  种种声音交杂,但指向的无不是澳大利亚政府及其背后加拿大政府的尴尬:

  这场企图拉帮结派施压中国的舆论战中,孰高孰低,谁帮亲不帮理,谁输掉了民意……结果已经一目了然。

  执笔 | 丁扬

  编辑 | 杨宁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