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说好的“夫妻互保”,离婚怎么办?

2019-01-25 23:12:19 和讯名家 

  喜讯:融贝网线上成交量突破100亿!!!

  大家好,我是金融民工吉胖子。

  很多年轻恋人都喜欢往证件上加名,觉得这是爱的表现,比如说房产证加名。买车也喜欢一起贷款一起还。

  

  最近就有朋友问到了这个夫妻一起买保险,互相写名,靠不靠谱。

  这种保险有个专门的名词,叫做夫妻互保,号称是一个人出险,两个人豁免。夫妻互保其实就是两个人一块去买份保险,互为投保人。

  这样买保险的好处就是夫妻二人只要有一个发现保险理赔,之后就都有豁免权。听起来非常不错,那为什么大伙不都这么买呢?

  先解释一下什么叫做豁免,很多保险都有豁免条款,内容是出险了,保险公司已经赔付了,在保险的有效期内,保险不再收取保费。

  之后还出现需要理赔的情况,照常理赔,这就是豁免。

  那夫妻互保,怎么操作呢?

  首先挑一个可以附加投保人豁免条款的产品,夫妻互相给对方投保。

  以具体的例子来讲,比较适合“夫妻互保”的重疾险有款叫做康乐一生C款:

  先看一下产品形态:

  产品名称:康乐一生重大疾病保险C款 ,简称康乐一生C

  保险公司: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投保年龄:30天-50周岁

  保障期限:至70/80/终身

  保障责任:

  1、重疾:80种重疾

  2、轻症:35种轻症,赔付重疾保额的30%,最多赔付3次。

  3、豁免:被保险人轻症豁免保费

  4、投、被保人为夫妻关系或被保险人为未成年人时,可附加投保人身故、重疾、失能保费豁免。

  重点解释一下什么是夫妻互保:

  举个例子,媳妇儿给老公买了一份康乐一生C,保额50万,每年保费5000元,分30年缴费。

  那么可能有这么几种情况:老公轻症了,保险公司赔15万,老公得重疾了,再赔50万。

  这期间媳妇儿不管是轻症了、重疾了、身故了还是失能了,老公的保单都不用再继续缴费,依然有效。

  反之亦然。

  所以要是夫妻俩人一起买康乐C,你为我买、我为你买,都附加投保人豁免。

  一旦一方患轻症,双方的保费都不用再交了,确实是一个省钱的秀恩爱利器!

  但是这么好的福利是有一个前提的,那就保费高,夫妻互保会比夫妻双方分开买保费高一些。所以买不买就看大伙怎么选了。

  当然夫妻互保还存在一个离婚了保险怎么处理的问题,其实也有办法。

  第一种是保险本身没有问题,离婚也是和平分手,没闹僵,承诺继续正常投保,接着缴费也行。

  第二种比较常见了,夫妻双方闹掰了,不想继续帮对方投保的也有两个办法。

  一是直接退保,平分现金价值。大部分闹掰的夫妻都是选这个,保险公司会给咱算钱。二是变更投保人,这个需要双方配合。

  所以除了保费高点,夫妻互保豁免条款的设计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所以说保险真不只赚咱钱,还是一个非常有温度的行业。夫妻互保就是专门为恩爱夫妻,为家庭做的一个特别好的设计。

  最后给大家看一下康乐C和其他赔轻症的重疾产品对比:

  康乐C亮点:

  1、轻症赔偿保额30%,且可分三次赔偿

  这点康乐C确实是比很多产品都做的要好,毕竟它轻症可赔付3次,而大多数产品轻症只赔1次。

  2、健康告知较宽松,投保相对容易

  康乐C对脂肪肝没要求,身体异常限定在1年内,其他很多产品是两年,而且对难产儿、早产儿也比较友好,因为很多产品孩子早产、难产,是会被拒保的。

  康乐C对婴儿的要求只有出生体重不小于2.5公斤,并无其他。而且外籍人士也能买。

  3、夫妻互投,保费可双豁免

  但康乐C也有个小问题大家要注意:

  它的轻症和重疾都在一个合同里,所以要是等待期内患轻症,重疾保障也结束,会直接退回保费;要是赔过轻症,后续保费不用交了,但合同现金价值变为0,也就是说不能退保了。

  不过这点并不能衡量一款重疾是否优秀,杠杆比才是最重要的。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如果大家觉得夫妻互保挺有意思,也愿意进一步的了解,甚至有些朋友听了胖子的介绍,想买这种产品的。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金融民工吉胖子”回复“夫妻互保”,胖子帮您捋一捋这夫妻互保到底怎么操作才最有利。

  政策解读

  央行征信系统升级,贷款买房的人更难了!

  社保大变,对我们的收入有什么影响?

  楼市新拐点!这些土地将“不再国有”!

  房租抵个税,房东要涨价?税务官方回应来了

  投资理财

  余额宝收益暴跌,未来还会涨回去吗?

  半个月涨了30%,这种债券还能投资吗?

  收益近7%的银行理财怎么买?

  2019年投资什么最赚钱?答案在这

  楼市解读

  别瞎买!过年回老家买房一定要注意这些!

  开发商快撑不住了,上车的机会来了?

  多城出现这个信号,房价下跌已成定局?

  楼市新拐点!这些土地将“不再国有”!

  点击阅读原文,胖子帮你实现心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融民工吉胖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