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年清华大学《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课程即将开课

2019-02-28 16:26:16 和讯名家 

  今日,据媒体消息,清华大学2019年《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课程(课程编号为70511122,学分为2学分),即将面向在校硕士生推出。

  据悉,该课程为区块链和相关加密资产的基础知识普及课。

  不光是中国高校在培养和储备区块链人才,据凤凰科技消息,截止目前,美国开设区块链课程及其相关研究的学校已经从3所上升至52所。

  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包括哈佛、斯坦福、普林斯顿、麻省理工等也开设了区块链课程。

  斯坦福和康奈尔大学开设的相关课程数量最多,前者开设了10门课程,后者开设了9门。

  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紧随其后,分别开设了6门和5门相关课程。

  中国国内除了清华大学以外,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交大总计十所高校都开设了区块链课程。

  中央财经大学是国内首家开设区块链相关课程的高校,早在2016年7月,中央财经大学就与世纪互联共同启动了区块链合作项目,设立了国内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并开设区块链相关课程。

  课程设计目标是帮助学生树立分布式整体性世界观,教学大纲将设计量子非定域本体论和路径积分方法,数学范畴论,计算机系统论和分布式法律架构,区块链将作为分布式整体世界观最前沿的创新应用被系统讲解。

  同济大学是最早参与中国人民银行早期数字货币研究的高校,并内部孵化多个区块链创业创新项目,首推教练式区块链培训班。

  包含5个模块:区块链技术与行业发展、以太坊、超级账本、POC教练式开发实战和TOP区块链公司参观交流。

  在将区块链写入2018政府工作报告后,伴随着区块链产业园的落地以及总规模达100亿元的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正式发布。

  杭州俨然已成为国内城市中区块链发展的翘楚,而位于杭州的浙江大学自然也不甘落后。

  2018年4月10日,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并且将于今年秋季面向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设置一门名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课程。

  中美顶尖学府开始区块链课程,一方面是为了抢滩未来,为下一个科技时代做好人才储备;另一方面是为了适应当下数字经济发展的需求。

  目前在加密货币市场整体遇冷的情况下,区块链人才市场却并没有收缩,甚至还展示出了进一步的上升态势。

  根据领英数据,尽管价格波动极大,监管方面也存在不确定性。

  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领域的工作岗位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0%。

  现在美国有1775个独特的区块相关职位空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只有446个类似的职位列表。

  Bakkt招聘信息

  前端时间融资1.8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akkt官网显示,他们正在招聘区块链工程总监、区块链开发人员、安全工程总监、高级工程师、移动开发人员、测试软件开发工程师、财务总监等高级职位。所有这些职位都位于亚特兰大和纽约市。

  部分职位还将香港、东京、旧金山、伦敦、特拉维夫和新加坡列为可选地点。

  黑钻君依然记得,2017年年底和2018年年初,国内区块链人才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

  2018年第一季度,区快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达到2017年同期的9.7倍,但专业区快链技术人才的供需比仅为0.15:1,供给严重不足。

  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高薪成为了挖人的主要方式,当时区块链人均月薪2.58万元,风头盖过人工智能。

  现在就算是熊市,区块链开发工程师的薪酬依然很高,基本上都在2万以上。

  在区快链相关的招聘中,技术岗大概占了70%,其中核心岗位基本上都要求有2-5年区快链开发经验,这对于一个新兴行业从业人士来说难度较高。

  一个拥有 10 年经验的高级技术专家,并不代表其拥有相应的区块链开发经验。

  出色的区块链技术人才招募难,并非源于高技术门槛,而是同时拥有扎实技术基础、区块链(去中心化)思维方式和实际应用经验的人才存量太小。

  打造区块链“人才库”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高校中从事区块链研究的学生来说,未来10年是他们的黄金时代。

  欢迎对去中心化区块链项目评级感兴趣的朋友扫码下面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详细查看项目信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黑钻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