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五角大楼细分军费预算“大蛋糕” 战舰将超300艘

2019-03-14 11:07:5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根据五角大楼2020财年预算案显示,美国海军舰艇数量将超过300艘,美国空军则准备与中俄空军展开竞争,与此同时,美导弹防御局经费却被削减。

陆军:立足减员增效

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3月13日报道称,根据12日公布的2020年预算案,五角大楼正精减其原定的军队员额总数,并增强能力以更好地对抗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实力接近自己的国家。在2020财年预算案中,美军计划到2024年军队人数达到217.21万人,这低于2018年五角大楼预算案中计划的到2023年达到218.65万人。这些人数包括现役军人和预备役军人。为了精减和调整军队员额,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陆军员额总数从原先的目标,即到2023年拥有104万名现役和预备役军人,缩减为到2024年拥有101.65万名军人。

报道称,美陆军部副部长瑞安·麦卡锡说,美陆军缩减原定的员额增长人数也反映了财政现实以及放缓员额增长的需要。美陆军也不想降低征兵标准,2018年差6000多人没达到征兵目标。麦卡锡说:“我们需要增加人员。我们认为以较慢的适中速度增员比较有效。”

资料图片:美国陆军机降作战训练。(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美空军B-2轰炸机飞越美海军三航母战斗群。(图片来源于网络)

海军:舰艇超300艘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1日报道称,根据美国海军提交的2020财年预算案,美国海军舰艇数量将超过300艘这一节点,为2002财年以来首次超过该节点。这是朝355艘舰艇这一目标迈出的一大步,也表明美海军在收缩数十年之后再度开始扩张。

按照美海军提交的预算案,到2023财年,美海军舰艇数量应当达到314艘。

对美海军作战部队而言,该预算案还标志着向重视无人技术的未来迈出重大一步。该预算案为2020财年安排4000万美元资金用于采购两艘大型无人水面舰艇,并为被称作《未来防务计划》的5年规划拨款27亿美元。美海军还要求为无人潜航器拨款3.59亿美元,包括向“虎鲸”超大型无人潜航器拨款1.82亿美元。

在此次提交的预算案中,核潜艇是大赢家。在预算案中,美海军计划在2020财年采购3艘(原计划采购两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议员们有意提高美海军潜艇数量,以避免本世纪30年代出现潜艇短缺。

报道指出,美海军计划在2018年申请数字基础上再增加5100名水兵,以使2020财年海军军人总数达到34.05万。

资料图片:美空军F-15EX改进型战机CG效果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空军:让战机“年轻化”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2日报道称,根据五角大楼2020财年预算请求,其希望在2020财年购买8架波音F-15EX战斗机(F-15E升级版,换装AESA雷达并增加载弹量等,本网注),这是一项未来数年共计购买144架军机以升级F-15C/D和F-15E机群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在2020财年申请11亿美元用于采购F-15EX战机,同时申请9.49亿美元用于F-15战机升级。美国空军将在2020财年继续F-15E雷达现代化项目和F-15C/D雷达升级项目直至2021财年。随着美国空军准备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空军进行竞争,其希望降低战机的平均机龄。

华盛顿特区的政府项目监督组织的军事研究员丹·格雷齐尔说,他认为美国空军购买F-15EX表明,五角大楼领导层对F-35隐身战机项目的信心正在减弱。格雷齐尔说,这个时机很不寻常,因为F-35项目正处于初期作战测试和评估阶段,预计明年左右将作出全速生产的决定。

反导:小幅缩减投资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总统呼吁大力投资发展新的导弹防御技术,但美国国防部正要求将导弹防御局的经费减少到94亿美元。根据12日公布的五角大楼文件,这比导弹防御局2018年获得的105亿美元预算少了11亿。五角大楼副审计长伊莱恩·麦卡斯克在有关国防部预算提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削减导弹防御局的预算是为了抵消2018和2019财年该局经费的激增。

她还说,五角大楼一些与导弹相关的开支也出现在预算的其他领域,而后者不属于导弹防御局的预算范围。导弹防御局负责研发、测试和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美国、美军部队及盟友。五角大楼的预算提案要求投入136亿美元,用于特朗普总统下令进行的《导弹防御评估》。今年1月发布的这份评估报告为国防部加强导弹防御的行动制定了指导方针。

【延伸阅读】美海军签订“双航母”建造合同 比单购省4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1月31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将一份建造2艘福特级航母的合同授予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旗下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第一份双航母建造合同。

报道称,1月31日的这份合同价值152亿美元,涵盖CVN-80和CVN-81两艘航母余下的船舶设计和建造费用。在添置政府提供的设备后,包括电磁弹射器和先进阻拦着舰装置等系统,海军将在这两艘航母上花费约240亿美元。相比之下,如果海军分开购买这两艘航母的话,预计将花费280亿美元。

国防部长办公室在2019年新年前夜签署了采购这两艘航母的协议。接着是30天的等待期,等待期之后美海军才能正式授予合同。

美海军最初认为,购买这两艘航母将总共为其节省25亿美元。但由于把这两艘航母并入一次采购,从而可以在造船厂进行更好的排序,并避免重复设计,预计省下的费用增加到了40亿美元。

海军部长理查德·斯潘塞1月31日晚发表声明说:“今天标志着一项了不起的团队努力的成功,其目的是降低成本和使政府采购效率最大化。”

海军采办事务主管詹姆斯·格茨说,美海军已经发现,从福特级航母首舰“福特”号(CVN-78)到“约翰·肯尼迪”号(CVN-79),费用减少了16%,这份合同预计将使从CVN-79到CVN-81的费用再减少18%。

图为正在建造中的福特级航母2号舰“肯尼迪”号。

(2019-02-02 10:42:42)

【延伸阅读】F-15X“参军梦”或破碎:遭美空军嫌弃 专家称其毫无用处

参考消息网12月27日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24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现在考虑用全新版F-15“鹰”战斗机主宰天空。这或将是美军逾15年来首次采购这种颇具名气的战机。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打算要求国会议员拨款12亿美元,用于采购12架波音公司生产的F-15X战机,并将其纳入2020财年预算要求。如果获批的话,那将是空军自2001年以来首次采购F-15战机。

F-15这款战机已有45年历史,而此次建议采购的F-15X最早是由“防务1号”网站于7月曝出的。据“战争地带”网站称,这是对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暗中”咨询的结果,咨询内容就是打造一款“可无缝对接现有空战基础设施”的新战机。

图为F-15X战斗机设想图

F-15X战机的构造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包括玻璃化驾驶舱、JHMCSⅡ型头盔显示器、改进机翼结构、APG-82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新增外翼武器挂点、先进的任务计算机、新型的平视显示器、新版无线电及卫星通信设备、极为先进的被动/主动预警生存系统(EPAWSS)以及“军团”红外搜寻及跟踪吊舱等。

此外,新式的AMBER导弹挂架让F-15X单架次最多可携带22枚空空导弹,令其如虎添翼。其他武器挂载方案还包括:同时携带8枚空空导弹和28枚小直径炸弹,或者在携带多达7枚2000磅(907公斤)炸弹的同时外挂8枚空空导弹。这体现了F-15X极为出众的武器挂载能力。要知道F-15C/D目前只能携带8枚空空导弹,就连较为新锐的F-15SA也只能携带十几枚。

据报道,如果被采购的话,F-15X将最终交付空军国民警卫队下属多支部队使用,以此替换现役F-15C战机。

但目前看来,采购上述这款先进的F-15战机将在五角大楼内部面临一场攻坚战。今年9月,美国空军部长曾表示,无意购买F-15X,更愿意在扩大F-35战机装备规模方面投入资金。有专家认为,当处于敌方严密设防的空域时,F-15X“毫无用处”。

(2018-12-27 10:29:38)

【延伸阅读】四航母同框!美日海军航母编队联演

据美海军官网近日最新发布的照片显示,美国海军“里根”号、“罗斯福”号、“尼米兹”号三艘核航母与隶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伊势”号直升机航母以及“电”号和“涟波”号驱逐舰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图为美日四航母联合编队航拍图之一。

美军B-1B轰炸机飞越美日航母联合编队。

图为参演的3艘美海军核航母,从上到下依次为“尼米兹”号、“里根”号和“罗斯福”号。

美海军F-18战机飞越美日航母联合编队。

美军F-18与日本F-15J战机联合飞越美海军“里根”号核航母。

图为日本海自“伊势”号直升机航母搭载的“海鹰”直升机。

图为美日四航母编队航拍图之二。

图为参演的美日驱逐舰、巡洋舰联合编队。

(2017-11-15 08:55:0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