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称支持巴西加入北约 美媒:可能性不大

2019-03-21 00:17:0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表示,他计划指定巴西为美国的主要非北约盟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网站3月19日报道,特朗普是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时做如上表述的,他身边站着巴西的新领导人雅伊尔·博索纳罗。特朗普还表明,对巴西在某个时间点加入北约持开放态度。

报道称,该指定将使得巴西享受类似北约盟友的优待。被美国指定为“主要非北约盟友”的国家可以在购买美国军事设备时获得优先待遇,能够有更多与美军一起演练的机会,还可以获得多余的美国防务设备。巴西将成为第二个获得这个地位的拉丁美洲国家,第一个是阿根廷

在全世界范围内计算,巴西将成为第18个非北约盟友。

但是该报道同时认为,北约的29个成员国大部分都在欧洲和北美地区,巴西不太可能加入北约。

此外,美国中央情报局基于2016年的数据估算,巴西的防务费用大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远低于北约成员国需达到的2%目标。特朗普曾怒斥没达到2%目标的北约盟友。

特朗普19日还说,他支持巴西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努力,而巴西一直以来都希望获得美国的支持。

在博索纳罗第一次与特朗普会面前,巴西从18日开始,对美国等几个国家实施免签,今年1月就任总统的博索纳罗希望与特朗普首次会面将带来巴美关系转暖的新时代。

报道还称,博索纳罗是特朗普的积极支持者,他的政治风格与特朗普类似。

当被问到美国给巴西什么回馈时,特朗普说美国政府正在“研究签证问题”,他预计美国与巴西的贸易将“大幅增长”,他说这是“巴西想看到的情况之一”。(编译/胡雪)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