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副市长殷勇:我国服务贸易竞争力有待提高

2019-03-27 15:21:59 新京报  顾志娟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服务业的开放”分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殷勇表示,新型服务业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目前我国的服务贸易竞争力还有待提高。

  殷勇提出,目前就业保持稳固,每年新增1300万就业机会,其中绝大多数是服务业提供的。服务业不仅包括传统的医疗、保险、餐饮、旅游等,其实金融业、电信、计算机、信息技术以及现在的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都是服务业的领域,这些领域的发展会给我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殷勇还表示,目前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竞争力不强,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全球服务贸易在全球总贸易中占比约为25%,中国这一比例不到15%。第二,中国服务业占货物贸易顺差的71%,“也就是说我们71%的货物贸易顺差都被服务贸易给吃掉了”。第三,在中美之间的服务贸易中,中国是逆差贡献国,在中国的服务贸易逆差中美国占到了86%,其他国家总共占比14%,这样的贸易结构也反映出中国服务业竞争力不强。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