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经济转型需要私募基金 FOF很重要

2019-04-01 17:54:00 和讯名家 

  2019第六届量化投资与对冲基金年会于2019年3月30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勇教授发表题为《中国私募基金报告》演讲。

  李勇认为,私募行业的发展,财富转移特别快。2019年2月份私募2万多家,规模12万亿,这个规模不小了,公募基金差不多,因为公募基金已经有30年,私募基金很短,但是一下超过12万亿,说明中国财富管理需求巨大。

  他认为,P2P正是这种财富管理需求的产物品。“我不认为P2P是骗子,P2P没出事儿之前是有理想有追求,人家就是做中介商拿佣金,但是没想到市场这么好。”在中国,这种出乎意外的发展状况总是让人难以预料的。

  他以股市为例,2015年的杠杆牛市是很多人想不到的,同样也预料不到后来的股灾,因此对于现在市场,怎么演变谁也不知道,但是他认为起码不能跌下来太多。否则会打击市场信心,一旦信心没有了,可能出现新的风险。

  “但是也不能制造上涨泡沫!”李勇指出,中国市场并不缺钱,比如流动性稍微放松一点房价就开始涨,据说上海开始回暖,北京跌了20%。在这种财富格局下,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就是大资管,现在居民投资财富140多万亿,这个钱是中国GDP的1.5倍左右,这个钱很可观。

  但是,他认为,如果管理不好这笔钱则会引发一些列问题。中国的金融行业虽然历经泡沫,但与国际相比并不繁荣而是是落后。当前的金融体系很难适应中国经济的发展,因为以后的经济转型是靠科技推动经济增长,这个时候一定高风险高收益,这个时候固守、理财等低风险投资是不可能完成的。

  这个时候包括VC/PE等在内的私募基金就非常重要,因为机构投资者进入以来,能够把钱管理好。所以以后不是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目标,而是以大规模资金的方式去分散风险,这是为什么要培养FOF人才。现在私募行业的规模不仅没有缩小,反而在提高。中国这么大的经济体一定会出现千亿级别的大型私募基金,国外都是上万亿的,但是中国没有。这么多私募企肯定会洗牌,最终王者取胜。

  目前私募数量巨大,备案产品7万多支,以后出现选股票比选基金还容易,乱七八糟的产品很多策略让老百姓(603883)无所适从,所以么FOF很重要。

  文章来源:一起学私募综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起学私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