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黑龙江一副检察长被查:长期吸毒还是黑社会老大

2019-05-05 20:09:10 和讯名家 
  日前,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刘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显示,刘立不仅长期吸食毒品,还利用职权和地位长期组织、参与、纵容家族黑恶势力并充当“保护伞”,以及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没错,这位曾官居处级,位列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的官员,是一位黑社会家族的“黑老大”。

资料显示,1993开始,刘立便进入鸡西市检察系统任职。自2010年到2014年,其升任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资料显示,1993开始,刘立便进入鸡西市检察系统任职。自2010年到2014年,其升任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2014年已退休。退休四年后的2018年11月15日,佳木斯市监察委员会,佳木斯市公安局联合发布《佳木斯市监察委员会、佳木斯市公安局关于检举、揭发刘立、刘刚、刘强等人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的联合公告》显示,按照黑龙江省监察委员会、省公安厅的指定,佳木斯市监察委员会、佳木斯市公安局在联合办案中,打掉了鸡西市以刘氏兄弟(刘立、刘刚、刘强)为首、王洪军、张振义、李春胜、李敬忠、包广辉、郑福辉、李廷茂等人组成的涉嫌违法犯罪团伙。

黑龙江一副检察长被查:长期吸毒还是黑社会老大
  联合公告还要求,团伙成员及其他涉案人员立即主动到佳木斯市监察委员会、佳木斯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从轻、减轻处罚,同时,呼吁曾遭受过该团伙及团伙成员不法侵害的受害人、知情人积极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提供线索证据。

  而在此之前的10月26日,当地纪检部门就将刘立抓了。据彼时通报: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多家媒体注意到了这一细节。新京报的报道显示,刘立曾强行参与20余家煤矿入股,有一家煤矿他交了40万元要占50%的股,两年后,煤矿关闭,他得了900万元。

  还有一个煤矿,刘立入了干股,每年收1000万元;他入股另一个煤矿后,每年收300万元。报道说,刘立还低价买矿,高价卖矿,有一个矿净挣6000万元。

  手握国家赋予的执法权,暗地里却指挥家族成员从事黑社会犯罪活动,可以想象,这样的官员和涉黑家族,早把当地人民群众残害成什么样。

  今天的查处通报指出,刘立在任鸡西市恒山区、鸡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鸡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期间,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六大纪律”,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长期吸食毒品。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影响,公权私用、滥权妄为,索取巨额财物,大搞利益交换捞取政治资本,长期组织、参与、纵容家族黑恶势力并充当“保护伞”,涉嫌受贿、行贿、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徇私枉法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通报还说,刘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殆尽,毫无党性原则和纪法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玷污党的形象,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性质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刘立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版权信息

  来源:《直面传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直面传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