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巩俐被证实再嫁71岁法国音乐家 他的名字命名了一颗小行星

2019-05-18 14:23:04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张春楠 毕媛媛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杜毅

  拍拖了两年多,著名影星巩俐被证实已与法国国宝级音乐家让·米歇尔·雅尔(Jean-Michel Jarre)结为夫妻。

  法国时间5月15日晚,有粉丝发现巩俐前往机场接机雅尔。巩俐曾表示雅尔最吸引她的地方是他是一位很注重仪式感的人,和他在一起,她感觉自己还是18岁的小女孩,生活处处充满着惊喜。

今年3月25日,巩俐和雅尔就一同出席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举行的国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3月25日,巩俐和雅尔就一同出席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举行的国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雅尔:音乐贡献卓越 以他名字命名小行星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4日晚7点,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国际著名影星巩俐第18次走上戛纳红毯。戛纳官方清场,还有长达2分钟的官方镜头全程跟拍、大特写的待遇。

  法国时间5月15日晚,有粉丝发现巩俐前往机场接机法国男友让·米歇尔·雅尔(Jean-Michel Jarre),两人全程紧紧牵手,十分恩爱。其实早在今年3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举行国宴,巩俐和雅尔就一同出席,巩俐被发现左手无名指已经戴着钻戒,引发再婚猜测。

  据新京报文娱证实,两人已不再是此前男女朋友的关系,而是夫妻关系。

  虽然国内网友对巩俐的这位丈夫不太熟悉,但他却是法国国宝级音乐人,也是最早到访中国的西方音乐家,在国际上有相当高的声望。

  雅尔1948年8月24日生于法国里昂,是电子音乐先锋,并以举办宏大的室外音乐会而闻名,在他的音乐会上常使用大量的激光、焰火等视觉效果。他的音乐会现场观众数量之多,曾三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

  雅尔5岁开始就学习钢琴,29岁被人物周刊评选为“年度人物”, 1995年还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慈善大使。20世纪70年代中期,雅尔签约宝丽金。他的第一张专辑《氧气》(Oxygène)于1976年发行,销量超过1500万张,获得了国际性的巨大成功。到目前为止,这仍是法国历史上最成功和历史上销量最高的专辑唱片。

  上世纪80年代初,雅尔就来中国演出过,2004年10月10日,他曾在北京紫禁城举办音乐会。

  截至2005年,雅尔的专辑与单曲估计已经销售超过7200万张。更厉害的是,他还有一颗以他名字命名的小行星4422,以表扬他对音乐的贡献。

  据悉,雅尔结过3次婚,第二任妻子是英国著名戏骨夏洛特·兰普琳,她拿过柏林影后、威尼斯影后、欧洲电影奖影后等多项大奖。2002年,雅尔一度与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阿佳妮订婚,但后来婚约取消。雅尔的第三任妻子是安娜·帕里约,也是法国著名导演吕贝·克松的前妻,凭借《尼基塔》的女杀手一角拿下了凯撒影后。2017年,雅尔被发现与巩俐交往。

  相关报道显示,在一次采访中,女星史可谈起了好友巩俐:巩俐曾和她说,雅尔最吸引她的地方是因为他是一位很注重仪式感的人,和他在一起,感觉自己还是18岁的小女孩,生活处处充满着惊喜。
2017年7月23日,法国 St Tropez,巩俐和雅尔牵手逛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7月23日,法国 St Tropez,巩俐和雅尔牵手逛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巩俐:作为演员,只希望把生活做到最简单

  为表彰巩俐作为女演员的杰出贡献,今年当地时间5月19日戛纳电影节将“跃动她影”(Women in Motion)奖颁发给她,使巩俐全球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影星。

  巩俐出生在辽宁沈阳,是家中最小的女儿。1985年巩俐走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而仅在两年后便作为女主角出演了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这部斩获柏林金熊奖的影片改变了一切,巩俐开始了与这位第五代导演长达27年的合作旅程。

  在《红高粱》之后,巩俐又与张艺谋合作拍摄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等电影。《红高粱》的原作者莫言那时曾如此评价两个人的关系:互相搀扶着走过了一段艰难的人生和艺术的探索道路,并且共同体验了成功的欢乐和失败的沮丧。

  但这段感情无疾而终。1996年巩俐与新加坡烟草大王黄和祥在香港地区结婚,之后巩俐也开始转向北美发展。2005年巩俐出演由斯皮尔伯格监制的电影《艺伎回忆录》,这是她第一次出演好莱坞电影。但与黄和祥聚少离多的状态也让这段婚姻迅速枯萎。2012年,黄和祥终于证实两人已离婚三年。

  2014年巩俐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后再度与张艺谋合作。经历诸多情感和人生起伏后,两个人最终归于艺术创作上的和谐和默契。“默契到不用多说一个字。”张艺谋这样评价两个人的合作。

  关于巩俐最新的消息就是即将与导演陈可辛合作,在《中国女排》饰演另一位传奇女性郎平。已经被影迷获封“巩皇”的巩俐也还会在担心自己会演不好这个角色。“因为我不太懂排球,一旦进入角色、拿到剧本,就要天天和排球在一起,和排球过日子,就像我的包包和随身的东西一样。”巩俐在接受《钱江晚报》采访时表示。

  “我是一个演员,非常专注在我的事业里。我不希望在自己的生活被很多和事业无关的事情打扰。作为演员,只希望把生活做到最简单,把我演的角色做好,不要因为外界的干扰影响了艺术创作。”巩俐表示。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