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磅!美国将推迟部分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时间至6月15日

2019-06-01 18:46:29 21世纪经济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6月1日援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消息,USTR将会在下周联邦公报上发布一份通知,延长自中国出口的某些商品进入美国的时间至6月15日,随后,这些商品的关税才会从10%提高到25%。
根据该公告,2019年5月10日前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在进入美国后,仍然会被额外征收10%的关税,这些商品原定会在2019年6月1日被加征25%的关税,但是USTR将这最终时间延长至6月15日。

  根据该公告,2019年5月10日前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在进入美国后,仍然会被额外征收10%的关税,这些商品原定会在2019年6月1日被加征25%的关税,但是USTR将这最终时间延长至6月15日。

  2019年5月9日,美国宣布自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随后,中方给出反制措施,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USTR称,此次延期,是经进一步考虑海关执法因素,以及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海上过境后做出的。

  在5月30日外交部例行会议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美国单方面加征关税的影响,我想强调的是,美方的贸易霸凌做法,最终损害的是美国自身,买单的是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

  高峰指出,贸易战没有赢家,美方加征关税、升级贸易摩擦的做法不仅损害中方利益,也严重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希望美方纠正错误做法,避免使相关企业、消费者遭受更大的损失。

  高峰强调,中方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坚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决心不会动摇。对于美方加征关税的霸凌主义做法,中方坚决反对,将进行必要的反制。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