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市公司董事长遭遇“仙人跳”,1700万美元打水漂

2019-06-21 21:10:17 和讯名家 

  如果你问我这周市场行情怎么样,我一定脱口而出两个字----“垃圾”。前四天市场炒垃圾分类概念,今天简单了,直接炒垃圾。创业板壳资源板块今天84只涨停!

  众所周知的原因,昨晚证监会发大招,发布了修改并购重组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创业板可以借壳了。一夜之间,那些常年无人问津的小市值创业板垃圾票成了香饽饽。炒小炒垃圾的市场风气仿佛又回来了……

  关于这条重磅政策摩研君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有些想法:

  首先放开创业板的借壳限制对于刺激市场的活跃度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不放松监管审核,不能什么样子的公司都能来借壳。去年以来A股市场上商誉爆雷不断,说不好听点都是14年进一步放松并购重组审批埋下的祸根,虽然也助推了15年的大牛市,但最后来埋单的还是市场的投资者,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昨天证监会也表态了:对并购重组“三高”问题持续从严监管,坚决打击恶意炒壳、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忽悠式”重组、盲目跨界重组等市场乱象。

  创业板的借壳限制放开了,那是不是也可以考虑引入风险警示机制了。短期内这条政策一定会使市场对创业板壳资源的价值进行重估,二级市场的表现就是凡是符合借壳条件的都会遭到爆炒,但真正能被借壳的毕竟是少数,更多的还是先上天再入地,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投资者来说买入这些没有实质价值的上市公司股票是存在很大风险的,倘若可以引入风险警示机制,把有问题的股票给ST,像主板那样,不但可以起到提示风险的作用还可以一定程度上扼制二级市场对壳资源的炒作乱象。

  不过,目前肉眼可见的行情摆在这里,不参与也不合适对不对,摩研君有几点提醒大家注意的,前期一定是创业板壳资源的普涨行情,像今天一样,甚至主板和中小板的壳资源也会被带动,但后期进入去伪存真的阶段,哪些才会成为真正可能被借壳的票?

  主营业务收入常年很少,这类的公司转型需求更强,老板也更愿意去卖壳;负债较少的票,谁愿意去买一个资不抵债的壳?买家都喜欢干净的壳。另外,有退市风险的创业板票不要碰,例如像腾信股份(300392)这样的,自己都已经发公告说有可能被暂停上市了,买不好就是个雷。最后,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各地国资驰援A股的事,不少国资买成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他们手中可是有很多想要上市的资产,装进上市公司里顺理成章,这类票被借壳的概率大。

  再来说说下周的行情,今天大盘再次站上3000,但全天给我一种利好出尽、上攻乏力的感觉。盘面体现最明显的就是大金融的冲高回落,个股尾盘的上钩其实是因为富时被动资金的流入所致,整体量能维持的还不错但指数上涨有限,说明这个位置大资金是遇到了强烈的分歧的,下周G20前夕,在外围一片祥和的氛围下,也不太可能出现大的回调,所以指数大概率维持震荡的节奏,但个股行情依旧是看好的,赚钱效应一时半会不会减弱。

  1、董事长跨境重婚?这家上市公司澄清:是仙人跳!科陆电子(002121)董事长饶陆华在加拿大“艳遇“这事最近闹得沸沸扬扬,还不知道这事的,摩研君跟你简单讲讲,15年8月饶陆华来温哥华度假邂逅了小20岁的女主, 见了几次面后开始送钻石,1.28克拉那种,还花2000万美元投资女主的公司,女主哪hold得这攻势,16年4月俩人就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了,冲动的爱情都是短暂的,不到半年俩人就因为钱的事闹离婚,女主倒是爽快离是可以但是有争议的1700万美元不还了,饶董事长恍然大悟反手把女主告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饶陆华尚没有跟国内的妻子离婚。另外,科陆电子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已经易主,国资股东上位。这下可好50多岁了爱情和事业遭受双重打击,这是何苦呢,不过上市公司老板真是有钱,都是减持来的吧。

  2、“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每股价格参考区间在21.17-26.82元,估值区间30-38倍。这个估值不便宜,但发出来还是会被炒一波,能炒到100吗?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我只看不说话。

  3、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局势紧张,黄金、比特币等避险资产大涨。枪声一响黄金万两,昨晚国际金价创3年最大涨幅,上摸6年新高,比特币强势升破9700美元。我觉得大概率打不起来,备战大选是特朗普目前最重要的事,不逼到一定份上美国是不会出手的,不过金价的趋势已经走出来了,可以布局一些黄金资产。

  最后还是祝大家头发浓密,睡眠良好,情绪稳定,财富自由,周末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摩尔金融精选。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