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拉加德获提名欧洲央行有望迎首位女掌门

2019-07-04 03:31:57 证券时报 

欧洲央行是否会继续宽松,答案似乎要交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

据海外媒体报道,经过3天连轴会议磋商,在当地时间7月2日的欧洲理事会特别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终于就由哪些人接任欧盟未来五年的核心职位达成一致。其中,拉加德有望成为欧洲央行史上首位女行长。

现年71岁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于今年10月任期结束,在德拉吉任职的8年中,他从未加息,而随着他离任的时间越来越近,外界对其继任者的猜测逐渐升温。

资料显示,拉加德于1956年出生于巴黎,职业生涯伊始曾是一名律师,随后加入法国政府。从2005年2月至今先后担任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法国农渔业部长、法国财政部长。2011年6月IMF宣布拉加德出任总裁一职。

IMF执行董事会也发表声明称:“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注意到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被提名担任欧洲央行行长。我们接受拉加德女士在提名期间暂时卸任基金组织总裁一职的决定,对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担任基金组织代理总裁充满信心。”

(吴家明)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