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利比亚一移民收容中心遭空袭,至少40人遇难

2019-07-04 07:23:58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消息,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近郊的一个移民收容中心当地时间7月2日晚遭遇空袭,造成至少40人死亡,80余人受伤。遇难的移民主要来自非洲。

7月3日,利比亚的黎波里近郊的一座移民收容中心遭到空袭,至少40人死亡。图/视觉中国
7月3日,利比亚的黎波里近郊的一座移民收容中心遭到空袭,至少40人死亡。图/视觉中国

  利比亚紧急服务部门发言人表示,目前的遇难人数只是“初步估计”,预计有更多的人在空袭中丧生。

  获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袭击是“令人发指的罪行”、“利比亚国民军”一次“有预谋的”袭击。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利比亚国民军”否认对移民收容中心发动空袭。

  “利比亚国民军”是由利比亚军事家哈里发·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领导的一支武装力量,目前已经控制了利比亚东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区。近三个月来,“利比亚国民军”正试图攻占的黎波里。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陷入了长期的战乱之中,国内出现了东西双重政权。联合国数据显示,在3个月的战乱中,已经有700余人死亡、4000余人受伤,近9万人被迫逃离利比亚。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于音 校对 郭利琴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