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突发!美国商务部解禁对华为供货,华为如此表态!相关概念股能否走强?

2019-07-10 11:00:36 和讯名家 
最新消息!据环球时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将允许部分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的华为公司做生意,向该公司出售产品。e公司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华为,对方表示,对上述消息,我们目前没有回应。而对特朗普此前决定软化针对美国公司向华为销售芯片和软件的禁令,华为方面则表示,对特朗普总统表态我们表示理解。

今日,A股市场上,华为概念股也明显强于大势,其中,诚迈科技,新亚制程、实达集团迅速涨停,另有泰晶科技、江海股份、宏达电子等股票涨幅居前。对于相关概念股的未来表现,有市场人士表示,概念股能否持续走强,还取决于中美经贸磋商能否有新的进展。
  今日,A股市场上,华为概念股也明显强于大势,其中,诚迈科技,新亚制程、实达集团迅速涨停,另有泰晶科技、江海股份、宏达电子等股票涨幅居前。对于相关概念股的未来表现,有市场人士表示,概念股能否持续走强,还取决于中美经贸磋商能否有新的进展。

此外,7月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商务部长钟山参加通话。
  此外,7月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商务部长钟山参加通话。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解禁对华为供货

  据环球时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将允许部分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的华为公司做生意,向该公司出售产品。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的确认。

  但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同时强调,华为仍然在美国商务部的“黑名单”上。

  美国商务部于北京时间昨晚(9日)表示,将给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黑名单”(即“实体名单”)上的中国华为公司继续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在美国商务部网站刊登的一份发言稿中,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他将给那些“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与华为的生意颁发许可,并称此举是为了落实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对中方做出的承诺。

  罗斯同时表示,华为仍将处在被美国商务部制裁的“实体名单”上,任何与华为的交易仍然需要美国商务部的许可。

  美国媒体认为,美国商务部的这一决定将给诸如高通、英特尔、谷歌和博通等美国企业带来利好,因为华为是这些企业的客户,会从他们这里购买用于手机和通讯设备的芯片。近期,美国的科技公司其实一直都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希望放宽对华为的限制,因为这些限制不仅会导致这些美国企业失去一个主要的营收来源,华为还可以从日本或韩国等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替代产品。

  据报道称,不少美国企业和业内观察人士仍对美国商务部的这一最新表态持观望态度,因为美国商务部并没有明确地表示什么样的交易才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罗斯还没有就这些许可究竟什么时候会颁发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那些希望与华为继续进行业务往来的美国企业,可能要先向美国商务部提交许可申请,再由该部决定究竟什么样的交易可以被允许了。

  最近,任正非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华为从更多的购买了欧洲厂家的产品,比如购买意法半导体的器件数量增加了。

  任正非还表示,有些国家不卖给我们零部件,双方都会受到伤害,可能我们的销售会减少,他们卖的东西也少了。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业绩有点下滑没有关系,但是他们7月份发布财务报表如果不好,股价就下降了。所以,双方都有影响的。

  此前任正非回应特朗普表态

  6月29日下午,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公开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

  任正非表示,特朗普决定软化针对美国公司向华为销售芯片和软件的禁令,对其业务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公司正在适应美国对其敌视的新时代。

  但是他也谈到:“特朗普总统的声明对美国企业有利。华为也愿意继续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任正非表示。“但我们看不出这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有太大影响。我们仍将专注于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发表这些最新言论的一周前,即特朗普尚未宣布软化针对华为的禁令的时候,任正非接受采访时,强调了他的公司奉行自力更生的理念。

  任正非表示:“通过给我们这些困难,美国正以一种很好的方式帮助我们。在外部压力之下,我们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如果我们不被允许使用美国部件,我们对自己使用中国和其他国家制造的部件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在任正非看来,美国的实体清单对华为没有死亡威胁。他表示,目前的根本问题,是美国要取消实体清单,而不是延缓。延缓实体清单最痛苦的是美国公司,而不是我们。

  我们照样热火朝天地生产,员工人数从18.8万人扩展到19.4万人,因为要做版本切换磨合,需要增加工程师。”他说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