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英媒如何看大使电文泄露风波?BBC:英美关系不再“特殊”

2019-07-14 09:00:2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向习惯于不按常理出牌,我行我素,他并不在乎政治运作通常所需要的外表。而这次的电文泄露风波也让英国领教到了特朗普的这种作风。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7月11日报道称,英国政府在电文泄露风波的最初48小时内对英国大使表示支持,但是最后仍然让他承担了后果,下任首相继任者的热门人选约翰逊对此也三缄其口。

  报道称,在一般情况下,大使位置更替实属平常。但是现在出现了这种没有外交辞令的外交,英美的“特殊关系”因此可能不再“特殊”。

  报道认为,按理说,特朗普可以根据维也纳公约外交关系方面的规定,宣布英国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那样英国就必须把他从大使职位上调走。但是特朗普没有那样做。他靠发推特指责,撤销白宫对大使的邀请,切断官员同他的联系,达到了同样的效果。

  报道表示,通过这次风波,英国政府初次领教到了特朗普总统掌管人事的技巧:他一般不解雇人,而是让此人在其岗位上感到无法忍受,他们最终会自己离开。

  报道称,很显然,泄漏电文刺痛了美国总统。而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也面临着新的难题。7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在记者会上面对记者关于美英关系的一再追问时坚持说,两国关系大于个人关系,美国会继续同具有授权的个人打交道,直到从白宫或总统得到另外的命令为止,一切要按总统的指示行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